64岁王学圻离婚欲结束39年婚姻 6月将有最后结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64岁王学圻离婚欲结束39年婚姻 6月将有最后结果
2010年03月30日 16:31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高嘉阳 王梦菁)刚刚凭借《十月围城》加冕为香港影帝的王学圻,最近又爆出了一个大新闻——正处于事业巅峰的他要与结婚39年的妻子离婚。

  据悉,法院已经正式受理此案。王学圻在离婚起诉书中称,1969年,他经人介绍认识了孙昌宁并确定了恋爱关系。1971年7月,两人登记结婚,婚后于1973年11月,育有一子,名王大庆。

  起诉书中表明王学圻是因与妻子感情不和而要求离婚。据悉,由于孙昌宁经常到国外出差,王学圻工作较忙,双方平时很少联络,情感逐渐淡漠,并且双方性格差异较大,经常发生争吵。自1998年至2006年的8年时间里,孙昌宁在国外工作,2006年回国后双方分居至今。

  原告认为,双方之间的感情已经破裂,夫妻关系名存实亡,故诉至法院,要求与孙昌宁离婚并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当事人说法

  王学圻:分开了对两个人都好

  对于离婚问题,王学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并没有避讳,“离婚这个事情不是一年两年了,我们团的人都知道这个情况。”

  王学圻称两人聚少离多,一年只有几天时间能在一起,感情必然会越来越淡。而且演员这个职业也会给妻子带来压力,比如拍吻戏等,对方心里肯定会不舒服。目前这样的婚姻状况,分开了对两个人都好。

  王学圻称,这么多年,他一直是一个人,因此在接受采访时很少谈及家庭,“这个问题不好谈,也怕对她不好,她年龄也大了。”王学圻说。

  他坦言,离婚的想法很早就有了,之所以拖到现在,是因为孙昌宁的父亲一直在生病。另外,王学圻表示希望媒体能够给他私人空间,更多地去关注他的作品。

  对离婚一事,王学圻的妻子孙昌宁则拒绝给媒体任何回应。

  记者追访

  去年受理此案今年6月将出结果

  今天上午,记者连线西城法院相关负责人获悉,王学圻离婚案确实已经在法院立案,而法院2009年12月20日左右已经受理了此案。

  据相关人员透露,一般离婚案件有简易程序和普通程序两种。前者只需一个月。而王学圻的离婚案正在走普通程序,审理期限为6个月,也就是说,王学圻到底离不离得成,按照程序今年6月才有最后的结果。

  法院相关人员也表示,类似离婚案件如果处理时间较长,一般是因财产分割夫妻双方意见不统一。如果出现特殊情况,比如一方财产调查比较困难的话,也有可能超过6个月。 文/记者李奎王学圻其人

  空政话剧团演员,1946年3月19日出生于北京,先后与陈凯歌、张艺谋、何群等第五代电影人合作,近年作品有《苍天》、《梅兰芳》、《建国大业》等。今年1月,王学圻凭借电影《十月围城》获得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男演员奖;3月,他又成为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主角。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