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万版权费去向遭质疑 音集协称今发声明给说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8000万版权费去向遭质疑 音集协称今发声明给说法
2009年05月12日 14:18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版权费分配的质疑,音像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音集协”)今天将发表正式声明进行回应。

  昨天有报道称,音集协自2007年开始收取卡拉OK版权费,如今收取版权费达8000万元,但很多歌手至今没有拿到应得报酬,质疑音集协版权费的去向。

  音集协负责人王化鹏昨天在电话里表示,针对外界质疑,今天音集协将会有统一说法。

  昨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卡拉OK版权费主要是给音乐著作权人即词曲作者的报酬,并不涉及演唱者的分配问题,所以说歌手未得卡拉OK版权费的说法并不准确。

  从2007年开始,音集协授权天合公司收取卡拉OK版权费。天合公司相关人员称,收来的版权费首先扣除40%给音乐著作权协会返还给词曲作者;剩下的60%再扣除一半作为音集协和天合公司的管理费用。剩下的钱,再给歌手所在的唱片公司。

  音集协负责人明确表示,音集协分配的版权费与歌手没有关系,只与唱片公司有关系,歌手能不能得到这笔费用,要看歌手跟所属唱片公司的合约规定。协会将费用分配给唱片公司后,唱片公司如何分配就与音集协毫无关系了。

  鸟人唱片公司老总周亚平也表示,歌手是否应该得到版权费,要看当初跟公司的合约,说歌手没有拿到版权费不太准确。

  追访唱片公司

  已收到过版权费不知道如何分配

  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鸟人唱片公司、华谊音乐、太合麦田三家唱片公司相关负责人,他们都表示曾收到过一次卡拉OK版权费。

  而今天上午,记者又电话采访到华纳唱片音乐事业部副总经理范志超,他表示,华纳的台湾分公司收到过相关版权费,但内地分公司没收到过卡拉OK版权费。

  唱片公司 收到版权费金额 是否分配给歌手

  华谊音乐   一万多元        还没分配

    鸟人音乐   几千元          按合约分配

    太合麦田   一千多元         没分配

  华谊音乐总经理袁涛

  现在分给歌手每人只有几百

  华谊音乐总经理袁涛昨天表示,公司到目前为止只收到过一万多元卡拉OK版权费。

  袁涛表示如果直接分给歌手,每人得到的也只有几百块。他表示,虽然歌手点击率有数据可查,但是他们也搞不清楚音集协是如何分配收入的。

  华谊音乐打算等以后拿到更多的费用时,再分配给歌手。

  鸟人唱片公司老总周亚平

  分配这笔钱涉及三方合约

  鸟人唱片公司老总周亚平昨天在电话里表示,他们公司在去年底收到音集协分配的卡拉OK版权费几千元,他透露这部分费用是当时钱柜所交的一千万元版权费。

  关于这笔钱的分配,周亚平表示,主要涉及三方合约:与导演、表演者以及词曲作者,都约定得很明确。但合约如何规定的,他表示不方便透露。

  太合麦田副总裁詹华

  收到过一次版权费千余元

  太合麦田副总裁詹华昨天表示,公司只收过一次歌曲版权费用,共一千多元,没法分给歌手。记者寿鹏寰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