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约费增至2700万 天娱望和解陈楚生直言不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解约费增至2700万 天娱望和解陈楚生直言不可能
2009年05月14日 08:3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陈楚生。 中新社发 善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上午,陈楚生和天娱传媒的解约官司在长沙市仲裁委二次开庭。天娱在此前开出的2600万余元违约赔偿金基础上追加了一笔索赔。天娱方面表示希望和解,但陈楚生直言不可能。

  由于认为陈楚生向长沙仲裁委提出的仲裁申请在法律程序上存在问题,天娱在3月8日向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前天,长沙中院向长沙仲裁委和双方当事人送达了一份《关于仲裁协议效力异议》的裁定书,裁定天娱提出的异议成立,并认定相关仲裁协议无效。

  昨天,天娱方面派出吴刚和李凤祥两位律师上庭,出示长沙中院的裁决结果。天娱方面认为“这个案件应该依法进行撤销”,但是仲裁委没有当庭接受。陈楚生的代理律师周俊武认为:“本案涉及委托经纪人合同、专属词曲作者合同,天娱向法院提出异议的是词曲著作权代理合同,所以长沙中院裁定的是与本案无关的仲裁协议。”

  庭审前,天娱提出变更仲裁反请求的内容,把索赔金额追加至2700万元。庭审过程中,天娱始终没有提及索赔金额的构成,双方争论的焦点停留在长沙仲裁委是否有权审理这起解约案件。双方未取得实质性成果,长沙仲裁委将举证日期延至5月22日。

  事后,吴刚说,由于陈楚生违约罢演,天娱有权按照法律规定保护自身权益,但天娱现在仍愿意接受和解。

  对于天娱的态度,陈楚生直言出乎意料。他说:“其实我宣布解约后就可以演出了,之所以没有,是尊重对方。”被问到是否考虑重返天娱时,陈楚生直言:“怎么可能呢?我不会再妥协了。”至于将来可能面临的高额赔偿,他说:“我会为自己的决定承担一切后果。只求法律公正解决,希望尽快接到仲裁结果。”记者朱雅清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