蛰伏多年推出影像音乐专辑 成方圆再唱"一路风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蛰伏多年推出影像音乐专辑 成方圆再唱"一路风情"
2009年05月19日 16:5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下午,著名歌手成方圆携最新音乐影像作品《一路风情》做客新浪。访谈中,成方圆透露,《一路风情》是一张关于旅行的唱片和一本人在旅途的画册的集合体,她个人包揽了全部歌曲的歌词和画册的拍摄工作,希望能带给听众关于旅行和人生的“私家体验”。

  成方圆在访谈中透露,《一路风情》灵感来源于自己在世界各地演出时旅行的感动瞬间,画册部分记录了她悠游于西班牙、美国、柬埔寨等各个国家的鲜活心情,专辑中的音乐视野也极为宽广,风格多样,有拉丁舞曲、爵士蓝调、南美打击乐、法国流行歌曲等。

  成方圆透露专辑中的主打歌《思念成殇》是纪念母亲去世之作。去年5·12汶川地震发生后,这首悲伤细腻的歌曲在网上不胫而走,她在参加赈灾义演期间也曾多次演唱,很多人听完以后非常感动。另外一首《一路风情嘉年华》则是一首节奏明快、充满拉美风情的歌曲,娓娓道出了“人在旅途”的感觉。还有一首《三里屯之心》,题材很本土化,但歌词和曲风则吸收了西班牙歌曲的风味,也是成方圆首次尝试演唱西班牙语的新鲜作品。

  作为一名在中国歌坛叱咤20年风云的老歌手,成方圆也坦言,如今歌坛大环境比较萧条,对于市场的回馈不抱过多期望。她说:“我没有压力,只要大家都会喜欢,这就是我最欣慰的一件事。我只是希望每个听到的人能被歌曲打动就足够了。”

  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成方圆演唱的《游子吟》、《童年》、《我多想变成一朵白云》等歌曲风靡全国,成为最受欢迎的歌手之一。学二胡出身的她,怀抱吉他,唱起校园民谣的潇洒形象受到青少年的争相模仿。昨日访谈中,她却透露:“那个年代尤其是流行歌曲的演唱是有一定的压力,有些人会看不惯,因为那个时候大家习惯了唱美声,所以乍有流行歌曲出现,上了年龄的人有点不接受”。虽然一晃20年过去了,成方圆却表示自己的心态一直很年轻,自己不会排斥任何一种类型的音乐。

  成方圆还透露,新专辑上市之后,自己计划举办一系列小型演唱会,和观众近距离沟通和交流,用音乐聊天,讲述每首歌背后的故事。她自信地表示:“这样的演唱会一样可以打动人。”记者/郭珊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