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快女"上海赛区 "我为选秀狂"盛况一去不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探营"快女"上海赛区 "我为选秀狂"盛况一去不返
2009年05月22日 15:49 来源:新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快乐女声”登陆上海,将诞生新一批的“李宇春”。萧君玮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月21日,湖南最成功的造星团队首次登陆上海,着手贩卖梦想。

  2007年,广电总局的一纸批文给当时已渐渐消退的选秀热潮再浇了一盆冷水。在经历了选秀时代的大红大紫,后选秀时代的百家争鸣,时至2009年,知名选秀品牌“超级女声”正式更名“快乐女声”,绕过“不许在黄金时段播出”的禁令,在这个选秀狂热已渐渐消退的时点,悄悄在网络上复出。

  因“超级女声”的傲人背景,当“快乐女声”登陆长沙时,火爆场面非常惊人。但在上海,新民网记者在设立于上海淮海中路瑞安大厦的初赛赛点看到,当天前来报名参赛的选手一共只有98人。主办方工作人员手持99号号码牌,在等了10多分钟没人继续领号的情况下,鸣金收兵。

  延续选秀节目“从观众中来”的传统,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在“快乐女声”上海站中,专业选手相对还是少数。大多数前来一展歌喉的女生都视“参与”为第一要务,并不指望如李宇春般一夜成名。一位33岁已做妈妈的歌手颇有些害羞地告诉新民网记者,自己还不曾和家人说起参加“快乐女声”的事,原因是怕“说了就没法来了,肯定会被家人制止。”但凭借对歌唱的一腔热血,这位“大龄”女生最终走进了直播间,站上台去高声唱出了自己的梦想。

  另一位20岁出头的女生则一早从昆山赶来,在结束表演后,她走出直播间。“心里有点没底,不知道会不会进入下一轮。”当问起是否是因想出名而参与比赛,这位小女生满脸都是捍卫梦想的坚毅,“完全没有,我就是喜欢唱歌,我不会放弃任何唱歌的机会。”

  尽管直播间内人人憋着一股劲,眼神专注得几乎能喷火。但在劲歌热舞背后,“快乐女声”上海站的冷清还是昭然若揭。记者在“快乐女声”上海站赛点外街访了几位路人,“我不是来参加比赛的”、“选秀已经没啥意思了”、“可能还会关注,但不会那么狂热了。”类似的意见占据了主流。

  随着时代车轮的滚滚而去,在上海,“我为选秀狂”、“街头拉票”的盛况几乎一去不返。2009年,就连后选秀时代,似乎也快要过去了。(记者 萧君玮 徐媛媛)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