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燕姿乐当老板不签公司 称"埃及风波"是一次倒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孙燕姿乐当老板不签公司 称"埃及风波"是一次倒霉
2009年06月30日 13:5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8日,孙燕姿即将在上海体育场复出开唱的消息让不少人感到意外,昨天,她既以主角又以经纪公司“老板”的身份出现在上海媒体面前,尽管对于“隐退的两年内在忙些什么”的话题遮遮掩掩,但是话语间却流露出享受自由的幸福感。她不避讳当年的“埃及风波”给她留下的阴影,目前仍然不会选择签约唱片公司,而对自我经营的方式也深感满意,就连自掏腰包请来的助理也是处处赔小心,当着媒体的面就直呼她“老板!老板! ”。

  “只是一次倒霉而已”

  2007年,孙燕姿在发行专辑《逆光》时, EMI一手炮制出 “孙燕姿埃及遇险”事件,但最终被踢爆炒作内幕,引起一片哗然。随着陈泽杉离开EMI,孙燕姿也淡出了娱乐圈。

  “其实现在看来, ‘埃及事件’真的只是一次倒霉而已,不需要隔了那么长时间还放在心上。”显然,沉寂了两年的孙燕姿对艺人和唱片公司的关系有了新的认识, “唱片公司有自己的作风和态度,他们有很好的操作方式、作品和资源,我那么多年在华纳和EMI也交了很多好朋友,一直到现在他们还给我不少帮助,只不过我想用自己的方式试一次,结果怎样等下一张唱片出来大家就知道了。”孙燕姿自我分析说,她的主导性很强,但在唱片公司的环境里,她更多的还是妥协,因此离开传统体制也是她的个性使然。

  “留长发是为找回自由”

  时隔两年,孙燕姿再次高调亮相,各种猜测也随之而来。尽管她给出的复出理由是 “很久没有唱歌了,想回顾一下以前的作品”,但从造型到新歌,她的每一个细节显然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包括她盘起的长发, “现在所有人都夸我很有女人味!”而 “留长发”对于燕姿的意义更多的是一种自由的象征,“以前的短发的确也有一些是唱片公司出于形象的考虑,希望我不要有太大的变化,而给歌迷陌生的感觉。”

  最令孙燕姿享受的是 “老板”的身份,采访时不再有工作人员拦回记者的问题,相反还会有经纪人和助理帮她补充说明。当孙燕姿说起在台北演唱会上因为服装脱不下来只能用剪刀剪了张叔平的心血之作,助理在一旁保证道: “这件衣服已经修补好,上海演唱会上肯定会出现。”而这次演唱会,孙燕姿更是体验到了百分百做主的满足:“这是一场前卫和有实验性的演出,让我觉得完成起来非常有成就感,所有的团队都很有耐心聆听我想做的音乐。”

  “有时间做个好女友”

  休息两年对一个艺人的状态来说毕竟是个考验,孙燕姿也毫不讳言道: “台北第一场演唱会开始前我非常紧张,大概当时很多人都是抱着 ‘看看你那么久没出来唱还能怎样’的心态,好像看戏一样看我当晚的表现吧。”新唱片仍在摸索中,演唱会无疑是孙燕姿复出最好的方式, “在休息的时间里外界一直有很多问题,很多人都在问我做什么去了。”孙燕姿说过去的两年她每天都很忙碌, “我要去健身打拳照顾我的生理,画画照顾我的心理,看书来充实我的思想,几乎每一天都和家里人一起吃饭,这样的生活是我之前做艺人时没有的,因为根本没有时间。”

  完全自主的时间表的确让孙燕姿非常享受,就连爱情也有所收获,此前一直被媒体报道的荷兰籍男友,甚至与孙燕姿的全家人一起捧场她的台北演唱会。虽然当面问及爱情生活她仍然以 “私人事件”态度明确不作答,但是说到开心时还是漏嘴说道: “这段休息的时间的确可以让我有时间做一个好女儿、好女朋友和好姐姐,原来我除了做艺人之外还有很多生活。”记者 李佳杰报道 周斌摄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