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居明在港首发国语专辑《唐密传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居明在港首发国语专辑《唐密传说》
2009年07月08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居明在港首发国语专辑《唐密传说》

    4月12日,海南三亚,一处传承中日佛教文化交流及两国人民传统友谊的“空海纪念苑”在海南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落成向游人开放。“空海纪念苑”位于108米南山海上观音广场前,主要建筑是一座占地600多平方米的日本风格唐风建筑“密法归华堂”。在“密法归华堂”前,安放着一尊高2.8米的日本空海和尚铜像。“空海纪念苑”由香港修明学会李居明先生捐款兴建。 中新社发 尹海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8日电 香港知名佛乐艺术家李居明多年来潜心佛乐创作,昨日在香港推出首张国语专辑《唐密传说》,歌曲中以唐朝皇室所热衷的佛乐为创作根本,使得失传已久的唐朝宫廷佛乐得到修复并重现,李明居为修复唐朝佛乐文化作出了卓越贡献。

  佛乐作为音乐的一种,在唐朝深受皇室欢迎,而宫廷佛乐又是音乐家们专门为皇室贵族创作的音乐,在唐朝只有贵族才能享受这种音乐,唐太宗还经常亲自为佛乐作词作曲。

  据了解,在唐朝演奏宫廷佛乐的乐队非常庞大,一支完整的乐队需要五百余人,如今许多乐器经过演变慢慢失去了原来的味道,李居明带着创作团队走访了诸多研究唐朝宫廷佛乐的专家,李居明说:“我们运用电脑软件实现了这些乐器的演奏,加上现有乐器的现场演奏,基本修复了失传1200多年的唐朝宫廷佛乐。”

【编辑:宋方灿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