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行音乐最高赛事金钟大赛总决赛即将上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中国流行音乐最高赛事金钟大赛总决赛即将上演
2009年08月13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七月二十三日,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深圳分赛区“突围赛”在大梅沙海滩举行,来自星海音乐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二炮文工团、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自由音乐人、深圳原动力音乐有限公司等三十个选手角逐前十名。图为青春靓丽的十九岁女选手刘仙蒂实力超群直接晋级。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七月二十三日,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深圳分赛区“突围赛”在大梅沙海滩举行,来自星海音乐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二炮文工团、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自由音乐人、深圳原动力音乐有限公司等三十个选手角逐前十名。图为实力派选手阚立文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深圳8月13日电(郑小红 王艳秀)经过近两个月激烈的角逐,中国流行音乐金钟奖大赛七个分赛区前十强已全部产生,港澳台展演选拔赛也顺利产生十强。金钟大赛组委会今天携七十强一百一十位选手参加在深圳举行的决赛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决赛阶段将有六轮激烈的争夺,最终将在全国七十强中决出男子组、女子组的金银铜奖,以及最佳组合奖。明日抢滩赛将是最残酷的一场争夺,会有一半的选手被淘汰。本次决赛两岸三地重量级音乐人把关,首轮抢滩赛中,台湾音乐人小虫将火线加盟。香港词坛一代天骄向雪怀也将应邀出任评委。香港的林夕、台湾的周治平也将出现在金钟大赛的现场。

  大赛相关负责人表示,金钟大赛是权威性、专业性和“让流行音乐回归大众、让大众共享流行音乐”的结合。从今日起,大赛每周产生一个“人气王”,更好地实现全民参与,同时,选手将继续放歌广场接受观众最自然、最真切的检验。

  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在发布会上说,虽然目前在港澳台地区还只是进行了展演赛,但以后也会纳入正式比赛,将金钟大赛打造成为国际化的比赛。此外,港澳台地区和内地流行音乐之间需要相互学习,促进整个华语地区音乐的共同发展。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全国唯一常设的音乐综合性大奖,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是“中国音乐金钟奖”的子项赛事,也是中国唯一的由业内人士组织的流行音乐大赛。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