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顶级乐团圣诞节献艺兰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世界顶级乐团圣诞节献艺兰州
2009年12月26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朱世强)贝多芬在《庄严弥撒》总谱扉页上写到“出自心灵,但愿它能到达心灵”。二十五日的圣诞节之夜,世界顶级乐团奥地利施特劳斯爱乐乐团将维也纳最纯粹的“施特劳斯”音乐,带给西北的兰州。

  纤细悠长的小提琴声在低沉的大提琴声里缓缓展开,这是《奥芬巴赫:奥菲欧序曲》给人最直接的感受。伴随着这首序曲的拉响,首次来兰州的奥地利施特劳斯爱乐乐团,在米白色音墙营造的典雅静谧的殿堂内,奏响了新春音乐会的华彩乐章。

  《蓝色多瑙河圆舞曲》、《南方玫瑰圆舞曲》、《春之声圆舞曲》等一首首广为流传的经典曲目,在乐团指挥萨伯价值上千万的小提琴指挥下,施特劳斯家族的圆舞曲和部分世界经典名曲,触动了每一位观众的神经,直至征服所有人的耳朵。

  从维也纳到全球,该乐团一直坚守着施特劳斯家族音乐的传统,今晚演奏的众多圆舞曲,仍是老约翰·施特劳斯和小约翰·施特劳斯的经典之作,其中老约翰·施特劳斯展示技巧的巅峰之作“加洛普舞曲”,及被称为“圆舞曲之王”小约翰·施特劳斯的《蓝色多瑙河》、《维也纳森林的故事》、《消除忧愁圆舞曲》等曲子令现场几千名观众陶醉折服。

  当《拉德茨基进行曲》奏响的那一瞬间,现场的观众直接进入到“角色”,与演奏者们击掌互动。该乐团的指挥、曾在青年时就夺得首个国际巴托克音乐大奖的六十八岁萨伯,更是用一六八六年制作的意大利瓜内里琴,调动现场气氛,现场所有观众无不被高涨的气氛所感染,唯用掌声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一位观众激动地说,乐团带领我们“走进”了施特劳斯的故乡,感受到了西方圣诞夜晚带来的祥和和宁静。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