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杜拉拉》潜伏广告被讥像春晚(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话剧《杜拉拉》潜伏广告被讥像春晚(图)
2009年05月14日 15:2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姚晨主演的话剧《杜拉拉》以搞笑为特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堪称2008年“国内最畅销职场小说”《杜拉拉升职记》改编而来的话剧昨晚登陆广州黄花岗剧院。没心没肺的“郭芙蓉”姚晨摇身变成外企白领“杜拉拉”,上演了一出“职场攻略”。剧中风趣的台词,搞笑的音乐和舞蹈元素,着实逗乐了不少观众,不过,话剧中“潜伏”的诸多商业广告,也被某些观众戏称为“ 好像看春晚一样,到处都是赞助商的影子”。

  “杜拉拉,南方女子,姿色中上;没有特殊背景、受过良好的教育,靠个人奋斗获取成功,成长为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在话剧舞台上,“怎么看都很没谱”的姚晨出演的杜拉拉却怎么看都很职业,完全没有了《武林外传》中“大笑姑婆”郭芙蓉的影子。

  与何念以往执导的话剧不同,《杜拉拉》加入了贯穿全剧的音乐和舞蹈。科班出身的姚晨跳起舞来自然水准专业,她的唱功也相当不俗。演出开场伊始的《毕业歌》让观众仿若回到了校园,一曲《Money!Money!Money》更是引起了极大的共鸣。

  话剧《杜拉拉》分别以“小白兔的生存之道”、“选择一家好公司”、“SWOT分析法”等为题给观众上了职场七课。不少观众也反映,姚晨的表演让他们觉得很亲切,就像从另一个角度看到了自己的生活。

  接连在广州上演的话剧都大打“搞笑”牌。昨晚上演的《杜拉拉》也同样极具喜感,2个半小时的表演中,“你的思想太穿越了!”“人家刚工作,不能做小三”等包含流行话题的搞笑台词比比皆是。

  不过《杜拉拉》的台词中嵌入了许多商业品牌的名字。记者在现场看到,话剧开始,杜拉拉就在和大学男友憧憬未来生活时说道:“只要好好工作,不出两年我们就能买一辆××550了”。此外,“销售总监”王伟觉得杜拉拉没脑子,就劝杜拉拉:“还是去开心网测下智商吧!”看到这里,观众不禁再次笑叹:“连‘开心网’都出现了!”

  演出结束后,记者在随机采访中发现,大多数观众对于剧中“潜伏”的广告表示“一笑了之”,可以接受。一位在外企工作的年轻女士表示,杜拉拉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中出现这些商业品牌是可以理解的,而且导演还有意处理成各种“笑点”,因而观众欣赏时并不会觉得很突兀。也有观众称,看《杜拉拉》就跟看某些“春晚”小品一样,太多广告“暗示”,像那个出现了多次的某汽车品牌,广告味道实在太浓,显得有些生硬,叫人有点不耐烦。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