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第一儿童剧品牌”将首次在大陆演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台湾“第一儿童剧品牌”将首次在大陆演出
2009年05月26日 0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邢利宇)被称为“台湾第一儿童剧品牌”的“纸风车”剧团“六·一”期间将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招牌剧目《唐吉诃德冒险故事》。这是该剧团首次在大陆公开亮相。

  今日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纸风车”剧团一九九二年成立以来,已演出两千三百多场,购票观众达二百七十多万人,并每年都保持超过二百场的演出规模,被称为“台湾第一儿童剧品牌”。此次该团是应国家大剧院之邀前来参加“第二届北京国际儿童戏剧季”,“招牌剧目”《唐吉诃德冒险故事——银河天马》,是“纸风车”的“镇团之宝”。

  据介绍,二OO六年,“纸风车”以“陪孩子走出艺术的第一里路”为口号,拉开了声势浩大的“三一九乡村儿童艺术工程”,目的是让生活在台湾三百一十九个乡镇的孩子也有机会接触到儿童剧。截至今年五月份,剧团已到达过一百六十六个乡镇,演出一百九十场。

  国家大剧院演出部部长李志祥在发布会上表示,“纸风车”的几乎每部剧都风靡台湾,无论大人小孩都喜欢。但大陆观众却无缘看到,希望内地小朋友能借这次机会大开眼界。他同时也非常希望,“纸风车”陪孩子走出艺术第一里路的“创举”能为内地业界同仁所了解和借鉴。

  “纸风车”剧团团长任建诚则表示,希望通过该剧引领孩子们从故事中学习自信、爱、梦想与勇气,把台湾儿童剧不一样的创意带给北京的孩子和家庭。

  据悉,《唐吉诃德冒险故事——银河天马》将在六月五日到七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届时世界上最大的儿童剧道具,二十五米宽、二十米长的三头巨龙的出现将给观众带来新鲜体验。(完)

【编辑:谢宏钰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