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三大男高音走红 马桶当道具 浴缸当舞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山寨三大男高音走红 马桶当道具 浴缸当舞台
2009年05月26日 13:5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帕瓦罗蒂去世,卡雷拉斯宣布隐退,让世界三大男高音的黄金阵容成为追忆。为了弥补这一“遗憾”,近日,一个号称山寨版三大男高音的组合在台北成立。据悉,他们不仅举办音乐会,还凭借马桶当道具、浴缸当舞台的另类表演引得观众哈哈大笑,受追捧程度直逼台湾当红组合S.H.E。昨日,网友们上传了山寨版三大男高音23日在台北中山堂的一段演出视频,仅昨日一个下午就有多达上百万的网友点击观看了这段视频,“火热”程度果真名不虚传。

  现场观众爆满

  网络视频火热

  昨日下午,记者观看了这段在网络上十分火爆的视频。大幕拉开,舞台正中央没有乐队,而是摆放着3个浴缸、3个抽水马桶、一个洗脸台!看到这一幕,或许你还以为是某某商家在搞促销,直至三位穿着白色睡袍,戴着假发,唱着歌剧《我的太阳》的男高音出现,一切变得有趣起来。演出中,三位男高音融入了诙谐的表演,如卫浴篇中,男高音们一边刷牙一边唱歌,接到女孩的电话时,马桶瞬间成为了他们的道具百宝箱。马桶盖一揭开,玫瑰花变了出来……

  这一场另类的音乐会令台北观众的叫好声不断。据了解,5月23日演出当晚,1000多座的台北中山堂大剧院座无虚席。

  艺术总监:

  只为筹集演出经费

  这一视频的曝光迅速红透了整个网络,大陆多家电视台更纷纷在新闻节目中报道了这一事件。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这场音乐会的艺术总监——台北爱乐文教基金会杜黑先生。他告诉记者,演出筹备的初衷是为了筹集经费为基金会的下属多家乐团排演更多的大剧。“台湾的演出内需市场不断扩大,传统的东西大家看多了就感觉没有惊奇,现在不是都讲究创意吗?于是我们联想到了将小剧场与歌唱相结合,将古典音乐与现实生活相结合,再通过灯光设备等,展现另类艺术。”杜黑介绍,参与演出的三位男高音都是台北爱乐合唱团的签约团员,全部是科班出身,“最初我们将这一想法告诉他们时,三个人都还有所顾忌,毕竟唱惯了‘古典’的他们这一次是穿睡袍且在浴缸和马桶上演唱,接受起来需要一个适应过程,好在最后演出后的效果非常好,三人也就释然了。”杜黑透露,5月23日演出结束后,目前很多地方都在邀请他们去演唱。男高音之一的穆福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一次与卫浴设备结合演出,感觉很奇特。

  网友

  一半赞赏一半批评

  许多看过这段视频的网友对男高音的演出产生了两种不同的声音。一半的网友赞赏艺术家们在开辟另类演出形式时所表现出的勇气和信心,一半的网友则认为他们的这一做法是对世界三大男高音的不尊重,是对古典艺术的一种侮辱。对此,杜黑表示,“东西做出来就是要接受大家的批评和意见,要不怎么进步呢?对于大家的意见我们会记录下来在适当的机会改进,对于大家的认可,我们更多的是感谢。”(记者 王平平)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