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著名科幻魔术大师抵沪 曾帮杰克逊打造"梦幻庄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美著名科幻魔术大师抵沪 曾帮杰克逊打造"梦幻庄园"
2009年06月30日 13:5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弗兰兹·哈拉利在现场将一张纸币悬浮于空中 周斌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是个盛产魔幻大师的地方,上海观众最为耳熟能详的也许是大卫·科波菲尔,但包括布莱恩·盖洛斯等近景魔术大师在内的魔术师群体,一样是美国观众的心头爱,而曾与迈克尔·杰克逊合作过的弗兰兹·哈拉利更是在十年前的上海滩掀起票房风暴,创下千万佳绩。 8月7日至9日,申城观众将在上海大舞台得以目睹美国大型梦幻魔术表演,曾经让简·方达、拳王阿里、施瓦辛格目眩神迷的一切,全景复制。

  昨天下午,哈拉利和盖洛斯两大魔术师走进申城,在新闻发布会上精彩 “预演”,让等着 “鸡蛋里挑骨头”的老记睁大眼睛,整个发布会成了一场眼力竞争。

  音乐魔术宗师:最好的魔术留给自己

  让现场记者的钞票在空中飞舞——弗兰兹·哈拉利一上来就先声夺人,这位世界魔术史上第一位集设计、制作和表演于一身的魔幻大师的设计和表演让人感到不可思议:他可以无中生有地令一架 “麦道—80”飞机从天而降;他可以使美国航天局的一架航天飞机消失无踪;他曾将一位日本超级明星送到五百公里外的大阪,后又将市中心的一栋52层大楼变得无影无踪,此举被世界魔术界称为 “有史以来最大的魔幻创举”;1997年,哈拉利把一辆雪佛莱轿车及其驾驶员从底特律 “电传”到了洛杉矶; 1999年,在埃及,他使狮身人像在公众面前消失了两分钟,而这次到上海,他表示: “上海观众太过智慧,让他们惊喜是对我最大的挑战,我甚至想移动东方明珠的圆球——如果条件允许的话。 ”

  美国版刘谦:现场老记心中的明星

  与哈拉利相比,另一位即将在美国大型梦幻魔术表演中亮相的布莱恩·盖洛斯则具有更多的学术气息——早年他更热衷于在大学里教授心理学,直到成为埃迪·费希特尔的门徒,学艺初成,他开始在各大魔术节目上崭露头角,拳王阿里还曾经在其指点下,学得几招。

  昨天下午,与哈拉利相比显得少言寡语的盖洛斯,却用实际行动成了摄影、摄像机的焦点,掉包记者紧攥在手里的硬币,让皮夹子凭空着火,烧毁的钱币却赫然出现在未曾开封的小包装白糖中——盖洛斯的每一个“节目”都颇有上春晚与刘谦一较高下的潜质。事实上,盖洛斯也是美国电视屏幕上家喻户晓的明星,他的“今夜秀”连续创下收视佳绩,早在刘谦之前,就成为真正意义上的 “魔术明星”。盖洛斯的 “粉丝”还包括简·方达、阿诺德·施瓦辛格、达斯汀·霍夫曼、艾迪·墨菲、罗宾·威廉姆斯、尼古拉斯·凯奇、汤姆·汉克斯等,星光璀璨,不胜枚举。

  曾与杰克逊合作:他这一生都在寻找魔术

  1983年,哈拉利给迈克尔·杰克逊寄去了录影带《寒冷》,录影带中的“幻觉”演出让杰克逊惊叹不已,于是他们见面了,两人一拍即合。在杰克逊1984年的巡演中,哈拉利为他的舞台设计了美轮美奂的幻象,他们的合作使当年杰克逊的巡回演唱会真正成为“凯旋之旅”,也让哈拉利很快爬上了事业的巅峰:“我和他在一起工作了一年,不仅帮他设计舞台效果,他的‘梦幻庄园’的魔术装置,也出自我的手笔。 ”

  哈拉利眼中的天王杰克逊,既是凡人,又有非凡之处: “21岁的时候,他简直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可是作为魔术师,我却要教授他魔术,这对于我来说真是不可想像的。他对我说: ‘最好的表演永远是下一个,不管做什么,做得比别人好就行了。’这话对我影响很大,他在普通生活中,也相信魔术的存在,甚至,他这一辈子,就是在寻找魔术。”

  天王好友骤然离世,许多哈拉利和杰克逊共同的朋友纷纷用电话、电邮相互通知,也相互安慰: “虽然他走了,我真的很悲伤,可是,我们找回了更多长久未曾联系的朋友。”记者 谢正宜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