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解密李霄云:9岁开始扮“男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妈妈解密李霄云:9岁开始扮“男孩”(图)
2009年07月23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3日电 快乐女声十强人气选手李霄云,在快女这样一个充斥着是非和争议的舞台上依然能够保持自己独特的个性和低调的风格,一直用心来演绎着她自己的音乐,感动着所有人。相比其他很多快女而言,她很简单。

  近日,网友和记者访问了远在墨尔本的李霄云妈妈,了解了更多她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最独立:9岁开始装扮成“小男孩”

  通过李霄云的影集,可以看到小时候的她留长头发,微卷,扎着两个小辫子,喜欢穿裙子,像个小洋娃娃,非常可爱。

  在李霄云8岁的时候,妈妈离开兰州去了澳洲,一年后她回来发现霄云把自己变成了男生打扮,剪短了一头长发,戴上了帽子,妈妈很生气地问她为什么要这样打扮,9岁的霄云怯怯地说,“因为妈妈走了,没有人能保护我了,所以我就把自己装成小男生的样子,这样男孩子们就不会欺负我了。”

  最感动:不吃早餐捐钱给灾区

  妈妈眼中的霄云特别孝顺,善良的孩子,不管任何人有困难都尽力帮忙。唱歌就是她的生命,无论高兴还是痛苦都想用歌声来表达。心思很细腻,很感性,很重感情,独立懂事。

  98年水灾,当时妈妈给霄云每周十块钱零用钱买早点,霄云看见电视里无家可归的孩子被困在树上等待救援的时候,她毅然将妈妈给她每周吃早餐的十元钱全部捐给了灾区,自己却饿着一个礼拜没吃早饭。

  这样的事情不止一次,霄云每每在路边看见有贫穷的人们伸手乞讨时,她都是毫不犹豫地把身上所有的零钱捐给他们。妈妈说,“孩子这样的人太多了,你帮不过来的”,那时小小的霄云就一脸坚定的说,“妈妈你看他们多可怜啊,我既然看见了就一定要帮帮他们。”

  最孝顺:三天为弥留父亲创作一首歌

  霄云从小就很独立自主,来到澳洲后也一直自己打工挣钱。她现在用的宝贝吉他也是自己攒钱买的。妈妈心疼她给她钱,她却坚决不要,说要靠自己的双手,就算去卖唱也要攒够钱,不给家里任何压力。

  参加全澳纽歌唱大赛的时候是霄云最艰难的时候,一边要顶着考大学的压力,一边还得忍受着父亲病重的煎熬,尽管已经哭得撕心裂肺,却还得努力让自己振作用功温书,同时准备比赛练歌。最终她的努力有了回报,在歌唱大赛中获得了墨尔本赛区冠军和悉尼总赛区的亚军,并且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墨尔本大学。一切尘埃落定之后,霄云休学一年,专程回国陪伴病重的父亲直到他去世。她还用了三天时间为父亲创作了一首歌曲,献给弥留中的父亲。

  最认真:坚决踏上归途参加快女

  霄云一开始想回国去参加比赛时妈妈坚决反对,她认为一个女孩子就这样回去很不放心,而且很多选手都是专业学校毕业,霄云又没有经过专业训练,仅仅靠自己摸索不会走太远。而且马上学校就要开始考试,她还得参加工作实习,现在去比赛用妈妈的话说就是“开什么国际玩笑。”

  妈妈希望的是霄云能好好完成学业,有稳定的生活,把唱歌作为一种兴趣和爱好就行了。

  谁知道霄云是一个倔强并且执着的孩子,就凭着一股对唱歌的热情,她毅然决然地踏上了回国的征途。在仅有少部分人知情的情况下,她17号回国,18号报名参赛,19号就参加了兰州唱区的海选。还好天公作美,一路平平安安,霄云顺利通过并且一路越走越选。

  最扎实:一步一个脚印走出自己

  尽管霄云的演艺事业现在已经起步,妈妈仍然希望霄云能坚持完成自己的学业,她说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学习进步的过程,只有不断地充实自己,人才会继续前进。

  聊天接近尾声的时候,霄云妈妈已经满眼泪光,“非常感谢湖南卫视给了女儿这么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感谢所有评委对霄云的指点和认可,还有最重要的是真的很感谢这么多素未谋面的歌迷朋友们对霄云的大力支持,霄云能走到今天真的十分不容易”。

  她远在澳洲,不懂怎样上网,直到霄云已经进入全国60强时才在电视机前看到了女儿的比赛。“霄云是一个很独立的孩子,她有这样好的成绩全是靠自己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坚强勇敢地走出来的,”她现在能做的就是在背后默默地支持女儿,她相信女儿,也祝福她能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