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英阿姨病逝 白冰冰:后事要办得很风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文英阿姨病逝 白冰冰:后事要办得很风光(图)
2009年08月05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5日电 台湾艺人文英不敌肺癌病魔,今(5日)早11点钟病逝于台大医院,享年73岁。好友白冰冰中午召开记者会,表示会先成立治丧委员会,告别式日子会选在农历7月以前,希望以追思会的方式举行,总之就是要帮文英的后事办得很风光。

  “今日新闻”消息,文英是在2周前住进台大医院急诊,病情虽不是很乐观,但还算稳定,不过,在昨天却突然传出恶化的消息,时而昏迷时而清醒。白冰冰表示:“今天早上真的很突然,这几天情况都还好,文英长期有肺积水的问题,抽水很辛苦、很可怜,她一度想要放弃。”

  虽然文英的乐观、坚持,让她有更多勇气抗癌,但最终仍难敌病魔威胁。身为好友的白冰冰强忍悲伤,中午在记者会上表示,台湾习俗是希望“往生前能先回家”,但好友、子孙不想放弃希望,所以积极抢救。

  白冰冰说,这一天真的来得很突然,相信文英很多事情来不及处理,对朋友、孩子要说的话等等,什么都没有做,不过文英的子女都很优秀,“久病床前无孝子”这种情况“在他们家里不存在”。

  关于曾经承诺文英要替她处理后事一事,白冰冰表示,本来在开玩笑,说自己只有一个人,后事不知该怎么办,当时直爽的文英就说:“你不用担心,姐姐在你身旁,谁先走不一定,后走的人,要帮另一人办后事。”说着说着,就成了彼此间的默契。

  白冰冰表示,文英家人传统低调,但好友希望能将她后事办得很风光,日子会选在农历7月以前,可能会结合追思会一起举办,要风光的送她走,相信对她有承诺的人,一定会把事情作圆满。

  文英原名黄锦凉,1936年出生,1953年加入黑猫歌舞团,由于黑猫歌舞团是当时一流的歌舞团,奠定她在演艺界地位,也因为她深具喜感,亲和力又够,被演艺圈与观众昵称为“文英阿姨”,所以在过世之前,干儿子许杰辉、干女儿利菁、杨贵媚也都先后前往医院探视。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