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联合14家香港机构主办"88水灾关爱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凤凰卫视联合14家香港机构主办"88水灾关爱行动"
2009年08月18日 1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吴小莉、刘德华、张艾嘉、郑秀文等
活动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8日电 为了帮助因莫拉克台风而痛失家园的台湾同胞,8月17日晚,凤凰卫视联同香港演艺人协会、香港电影总会、演出业协会、亚洲电视、无线电视、有线电视、Now电视、香港电台、新城电台、商业电台,以及IFPI等十四间机构在香港亚洲博览馆共同主办了《88水灾关爱行动》筹款晚会。上百位来自中、港、台三地的演艺人齐齐现身,同心合力为受灾的台湾同胞打气。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当家主播吴小莉联同香港演艺人协会名誉会长曾志伟,以及其它主办机构代表鲍起静、陈百祥、区永权、周国丰等和台湾代表庾澄庆、张艾嘉连袂主持晚会。台湾TVBS对晚会进行了同步转播,主持人蓝心湄带同台湾艺人在演播室与香港现场互动。

  晚会的一大亮点是现场收到了社会各界的踊跃捐款,而其中有两笔都来自于凤凰卫视。早在8月12日,凤凰网便联合了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网易等四大门户网站发起网上为台湾加油捐款行动,善款被集中在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而截止至8月17日中午12点,捐款总额已超过270万新台币,这里面的每一分钱均为网友捐出,当中更不乏感人的故事。

  大会当晚便邀请到其中两位网友——来自四川的王小丽和来自广东的冯卫江作为网民代表来到晚会现场,亲自表达对台湾同胞的支持。凤凰网还将一位北京出租车司机自己创作的歌曲《用爱牵着你的手》拍成MV,在晚会现场播放,MV中穿插了许多北京老百姓对台湾同胞表示支持的片段,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尤其是台湾籍的几位嘉宾。

  凤凰卫视的第二笔善款来自于凤凰关爱基金。安徽“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得知台湾发生台风灾难后,主动与凤凰卫视联系,希望捐出500万新台币到凤凰关爱基金。大会当晚,公司副总裁陈东梅亲自到香港晚会现场捐赠善款。为表达谢意,凤凰卫视众多台湾籍主播吴小莉、曾静漪、谢亚芳、刘珊玲、竹幼婷一起到台上代受支票。同时,凤凰卫视管理层也决定,从凤凰关爱基金再拨出500万新台币捐给大会,这样,凤凰关爱基金共捐出了1000万的善款,以支持台湾同胞。

  晚会当晚群星荟萃,作为举办地,香港艺人几乎出动了最强大的阵容,其中不少人刚刚参与了8月14日台湾的“88水灾”晚会。除了谭咏麟、刘德华、张学友、郑秀文、周慧敏、古巨基、郭富城、谢安琪、陈奕迅、杨千嬅等领衔献唱外,更有TVB众艺员、新城电台众DJ、八和会馆成员等现身演出;台湾方面则有蔡琴、任贤齐、陶喆、萧敬腾等艺人与众人一道为家乡祈福;而内地演员张国立也专程赶来香港表达对台湾同胞的支持和关爱。

  《88水灾关爱行动》晚会的所有捐款箱在晚会后都实时封箱交香港红十字会转交台湾红十字会。晚会不设门票,入场的观众只需捐出港币20元便可入场观看。晚会在入口处摆放了红十字会的捐款箱,供观众捐款之用;晚会现场还设置了50条电话专线,供观众电话捐款。当晚多位艺人在现场负责接听捐款热线电话,多渠道接受民众的爱心捐赠。

【编辑:宋方灿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