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陀螺山一号》聚焦军旅生活“现在进行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话剧《陀螺山一号》聚焦军旅生活“现在进行时”
2009年09月24日 2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 应妮) 由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文工团演出的话剧《陀螺山一号》24日、25日两晚在北京中国剧院上演。这部直面现代军事题材、被称为表现军旅生活“现在进行时”的作品,在刚刚结束的第九届全军文艺汇演中获得很高的评价。

  《陀螺山一号》的题材是写部队训练的戏。红蓝军对抗、火炮轰鸣、热闹的演兵场,这在影视作品中已多有表现,但作为话剧,却是第一次把这样一个题材推向舞台。因为用舞台来表现演习,是有较大难度的。该剧的新,新就新在它把新军事变革这样一个人们已经十分熟悉的概念,用艺术语言形象生动地呈现在舞台上,把当下的火热的军营生活用话剧形式加以艺术地表现。

  该剧编剧姚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创作这部作品,我构思了5年,深入了南京军区10多个一线部队和对抗演习现场,与近500名官兵座谈。搜集创作素材,九易其稿,最后搬上舞台。”

  作为现实军事题材文艺作品,它所关注的是我们军队正在进行的改革与发展中的部分现实问题,触及到现实军营生活中的许多矛盾和阵痛。在全军文艺汇演中获得很高的评价。

  剧中主要演员近年来一直活跃在荧屏上,并先后在《DA师》、《狼烟》、《沧海英雄》、《阻击生死线》等多部电视剧中担纲重要角色。(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