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百花电影节将首次走进县级市 江阴接会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金鸡百花电影节将首次走进县级市 江阴接会旗
2009年10月17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十七日电(杨莎静 王琴)十七日上午,在第十九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影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许柏林宣布:第十九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及第三十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终评和颁奖典礼将在江苏省江阴市举办。

  江阴位于长江下游,是著名的乡镇企业的发源地,在中国的县域经济榜上一直名列前茅。

  新闻发布会上,许柏林说,选择江阴,是为了使电影艺术更加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走入基层城市,明年又是第三十届“中国电影百花奖”的评选年,因此电影节更应该自觉地走入基层、走向群众。选择江阴,也是给江阴一个机会:江阴的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正向着新的目标迈进,文化产业的发展、文化的提升力将在江阴未来的发展中起到新的质的飞跃的作用。

  中共江阴市委书记朱民阳表示,承办电影节是江阴的至高荣誉。江阴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走出了“千古奇人”徐霞客、民族音乐家刘天华等众多的文化名人;江阴更是一个电影情结浓郁的城市,走出了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上官云珠,其“认认真真演戏、清清白白做人”的人生信条,成为中国电影的百年传奇,滋养着江阴“人心齐、民性刚、敢攀登、创一流”的城市精神。江阴成为全国成功申办金鸡百花电影节的第一个县级市,深感荣耀。

  朱民阳表示,筹备好电影节是江阴光荣的使命。目前,在学习考察大连、南昌等举办城市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江阴已搭建了专门班子,拟定了工作计划,明确了时序进度,各类场馆建设正按序推进,配套服务设施正不断完善,各项筹备工作已井然有序地展开。

  据悉,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由中国文联和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综合了大众电影百花奖和电影金鸡奖两项全国性文艺大奖,是我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参与最广泛、影响最深远的电影评奖颁奖活动,在文化界和全社会享有盛誉,已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性的文化品牌。从2005年开始,金鸡奖和百花奖隔年轮流评选,金鸡百花电影节则每年举办。金鸡奖主要由专业评委进行评定,百花奖则由群众评议。

  江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佩,江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冬青,江阴市副市长龚振东和中国影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许柏林,著名剧作家、中国影协顾问苏叔阳,中国影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柳秀文参加了今天的签约仪式。今晚,江阴市委书记朱民阳将在第十八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上从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前宽手中正式接过节旗。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