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揭晓 18个大奖名花有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揭晓 18个大奖名花有主
2009年10月18日 0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鸡奖颁奖礼南昌举行 《集结号》获多项大奖

  中新社南昌十月十八日电(段长征 马裕淇)第二十七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十七日晚在江西南昌揭晓。《集结号》、《梅兰芳》同获最佳故事片奖;冯小刚获最佳导演奖;吴刚获最佳男主角奖;周迅、蒋雯丽同获最佳女主角奖。

  在本届电影节的颁奖礼上,电影《集结号》格外风光,获得最佳导演奖、最佳故事片奖、最佳摄影和最佳电影音乐奖四项大奖,著名导演冯小刚成为全场大赢家。

  “不得就不得,一得拿了三个,百花,华表,金鸡。我提名时候多,得奖时候少,等了几十年终于有机会,今天终于可以说出准备了多年的得奖致辞。”冯小刚在获奖后说。

  在《铁人》中饰演王进喜的吴刚击败马国伟、孙敏、张涵予、范伟获最佳男主角奖。而做影帝呼声颇高的张涵予,出人意料地输给了“铁人”吴刚,无缘做金鸡百花双料影帝。

  从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就被媒体关注的“双黄蛋”现象再次金鸡奖上演。在《李米的猜想》中饰演李米的周迅、在《立春》中饰演王彩玲的蒋雯丽击败同获提名的赵薇、姚星彤、章子怡,同获最佳女主角奖。

  今年三月收获“亚洲影后”殊荣的 “小精灵”周迅表示,“今天很特别,拍戏拍了十八年,第一次拿到金鸡奖。明天十八日是我三十五岁的生日,这是我十八年来努力认真的结果。”

  王学圻因在《梅兰芳》中饰演十三燕获最佳男配角奖;岳红因在《走着瞧》中饰演大莲队长获最佳女配角奖。著名表演艺术家秦怡、于蓝获得终身成就奖。

  此外,《决战太原》获最佳纪录片奖;《月球探秘》获最佳科教片奖;李大为凭借影片《走着瞧》获导演处女作奖;王乐文、李安磊、安韶峰获最佳录音奖;王黎光获最佳音乐奖;芦月林、余麦多获最佳美术奖;吕乐获最佳摄影奖;《廉吏于成龙》获最佳戏曲片奖;《马兰花》获最佳美术片奖;《走路上学》获最佳儿童片奖;《走四方》获最佳数字片奖。

  中国电影金鸡奖是中国电影界专业性评选的最高奖,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于一九八一年创办的,以奖励优秀影片和表彰成绩卓著的电影工作者。金鸡奖奖品为铜制镀金的金鸡,每两年评选一次,下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江苏省江阴市举行。(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