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音乐王国四面楚歌 张学友带头亮相亚视(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TVB音乐王国四面楚歌 张学友带头亮相亚视(组图)
2010年01月30日 15:3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奕迅力撑有线。(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张学友接受亚视主持人访问。(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自从TVB和四大唱片公司因版税问题决裂后,香港另外两家电视台亚视和有线“乘虚而入”,积极向四大唱片公司抛出橄榄枝,目前颇有成效。首先是陈奕迅的新歌MV已在有线首播,而前天推出专辑的张学友以粤语接受亚视访问,片段还破天荒地被安排在《六点钟新闻》播出。TVB多年来对于香港乐坛的垄断局面,很有可能由此被打破。

  【带头反抗】张学友:TVB不尊重音乐

  张学友全新粤语唱片《Private Corner》发布会前天举行,亚视、有线分别派出高层率摄制队到场,而无线虽然有制作资源部总监乐易玲大方出席,但没有派出记者采访。

  发布会上张学友以广东话接受亚视专访,大谈不赞成电视台的“垄断”做法,他认为音乐不应受限制,能在不同平台渠道播出是好事,结果亚视罕有地将张学友的访问安排在《六点钟新闻》内播出。张学友还分别现身有线及亚视的访问节目,称不排除会做纯表演节目。至于是否担心影响跟TVB的关系?张学友答:“如果解决了问题,当然希望可以亮相无线,哪有歌手不想多些渠道播歌?”不过,张学友还是狠批无线经常将颁奖礼的转播剪得支离破碎:“这么做对音乐很不尊重,令音乐人很难过。”

  张学友声言自己把唱片跟电影分得很清楚,他会照样为邵逸夫的邵氏电影公司开拍的新片《72家租客》做宣传。

  【各有突破】亚视:金牌主动投靠

  对于张学友亮相亚视新闻及新闻信息节目《主播天下》,亚视项目推广及公关副总裁叶家宝昨天在电话中表示,亚视将全力推广音乐,2月中还会推出2至3分钟的音乐快讯予以配合。他又称除“四大”外,其它唱片公司如金牌大风,也主动要求参与亚视的音乐节目,但详情要待时机成熟才公布。金牌大风发言人则承认曾与亚视接触,因旗下的台湾歌手全是自由身,多一个渠道宣传绝对是好事。

  有线:首播陈奕迅MV

  香港有线力撑四大唱片公司对抗无线,并开设音乐节目《123大流行》,大播四大唱片公司的歌手MV。1月26日,“四大”中拥有最多歌手的环球主动提供陈奕迅的国语新歌《给你》MV给有线进行首播,有线立即安排该MV在晚上八时的“攻星计”中播出。

  【奋起反击】TVB:“自己人”频出碟

  TVB已有林峰、徐子珊、胡杏儿、钟嘉欣、黄宗泽等“亲生仔女”(经纪人合约艺人)进军乐坛,现在和四大唱片公司闹翻,TVB更是加快了扶植自己的艺人与各唱片公司签约做歌手、出唱片的步伐。

  马浚伟

  马浚伟阔别乐坛多年,今年将回归乐坛出碟。TVB业务总经理陈志云说:“我们不担心他的电视演员形象太深入人心,只要有一首好歌,马上观众就会记起他的歌手身份。”

  谢天华

  “Laughing哥”谢天华出身组合“风火海”,当年的成员还有陈小春等。TVB有意让谢天华重新唱歌,早前已安排他为《五味人生》唱主题曲。

  陈法拉

  已被确定为TVB今年力捧的乐坛“新人”,将在今年内出唱片。据说TVB有意让她和Neway Star签约(胡杏儿也是该公司歌手),但陈法拉的男友薛世恒是Neway Star老板的儿子,她不想被指靠男友上位,目前还在商量中。

  (陈明辉 阿文)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