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支招:女性“蚁族”可去二三线城市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杨澜支招:女性“蚁族”可去二三线城市发展
2010年03月09日 05:1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全国政协委员杨澜在接受中国广播网采访时表示,中国二三线城市发展快,房价低,工资水平也不错,建议女性“蚁族”到那里去发展。

  主持人问:“在女大学生就业这一块存在的问题反而是比较大的,就您自己身边的观察有没有这方面的直接感受?”

  杨澜回答说:“前不久我制作了一个关于‘蚁族’生存近况(的栏目),我们采访了很多大学生,发现这些从外地来到北京生存的女大学生条件非常艰苦,来到我们节目组的四个女孩都是从外地来的,本身自己家境比较困难,不愿意再问父母要钱,就带着一两千块钱来到北京,住在非常拥挤的场地,每天早晨天不亮就出去找工作,晚上天黑了才能够回来。但让我非常感动的是,第一,她们有非常刻苦的精神。第二,她们又有一种乐观的情绪,相信凭自己的努力是可以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的。还有让我特别感动的是,她们之间有一种团队精神。”

  “当然我也想说,随着中国城市建设越来越向二三线城市扩展,其实现在很多二三线城市发展得非常好,发展速度非常快,倒不一定非要挤到北京、上海来。我去的江阴、宜兴等很多二三线城市,他们的经济发展速度以及工资水平都相当不错,而且房价又低,同样的工资,你住的房子可以更宽裕一点,为什么不考虑呢?”

  蚁族不是傻子

  哪里好活他们知道

  网易山东济南网友:其实蚁族也不是傻子,他们知道去哪里会活得容易些,关键是在北京或是上海的户口意味着很多很多,他们原始积累了,可以荫蔽子孙后代。

  网易辽宁大连网友:工蚁都走了,就靠你一个蚁后自己盖房子自己搬砖头?试问哪个蚁穴的工蚁连个住的地方都没有?答:这儿。

  网易辽宁大连网友:你还不如说,让我们回家种地算了,那样绝对饿不死。寒窗苦、独木桥都挺过来了,苦心智、饿体肤又能算得了什么。我们不敢回家,不敢面对那一双双期盼的眼,谁让我们曾优秀过,谁让我们曾努力过,哪怕注定就是那桥下的枯骨……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