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春晚无需停办 但要加强监管和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广州市民:春晚无需停办 但要加强监管和改革
2010年03月13日 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3月12日电 (程景伟 谢平江 吴敏平)在全国“两会”期间,有全国政协常委在政协分组讨论会发言,认为央视春晚在宣扬低俗文化方面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建议春晚停办。这一建议引发了网民热议,广州市民普遍认为春晚无需停办,但要加强监管和改革。

  该政协常委发言指,春晚在传播低俗文化中,起了“坏的作用”。春晚办了20多年,慢慢地中国的文化就走偏了,“雅俗共赏”的“俗”决不能变成“低俗”。

  地处岭南地区的广州市民对春晚该不该停办持什么样的态度?记者3月12日在广州进行随机采访,结果多位市民表示,央视春晚无需停办,但要加强监管和改革。

  在广州天河区从事广告运营工作的梁先生说,春晚是以北方文化为依托,我们这些南方人对春晚的关注度本来就不大。所以是否停办春晚,对我们影响不大。可能像赵本山的小品是北方人一个情结,但是存在着文化差异和语言不通,我们很难理解到其小品中的笑点。而自己欣赏不了春晚那些歌唱家的声乐,只会挑感兴趣的节目看,像今年春晚,看完刘谦、王菲、小虎队这几个节目就转台了。

  问及怎么看待全国政协常委建议停办春晚,他表示,还不至于取消吧,但是需要加强监管的力度。

  广东某高校一大学生则认为,全国性的春节娱乐节目还是很有必要的,但应该按照老百姓的需要来操作,而不是作为一个新星捧热、歌功颂德以及插播广告大获暴利的舞台。他还表示,春晚就像一块鸡肋,弃之又不舍。就像年夜饭一样,虽然有时候不喜欢,但还是会参加。但春晚的内容实在让人难以忍受。“是到改革的时候了”。

  身为白领人士的钟小姐表示,春晚是民众娱乐和文化艺术的一个象征,不该停办,但有必要加强节目的审核。至于政协委员说的春晚节目低俗,她认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低俗与否本身都存在主观性。比如说小沈阳,你可以说他低俗,也可以说他平民化,适合大众口味。但她表示希望春晚能少一点植入广告,因为对此很反感。

  据悉,政协常委刘泽彭的建议一出,立即引起代表、委员和网友们的热议,其中代表、委员大多支持刘泽彭的观点,而网友支持和反对的声音则各半。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