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各地电视台出奇招 荧屏打响奥运争霸战

2008年08月04日 16:1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随着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各地电视台也吹响了8月荧屏之战的号角:始终占据霸主地位的央视强“攻”奥运;湖南卫视凭借综艺看家本领来争奥运“蛋糕”;东方卫视十八般武艺样样使出;江苏卫视独树一帜,大搞差异化竞争。

  央视:奥运套餐送到家

    (特色:赛事资讯独家直播)

  央视凭借着独有的资源优势将奥运节目 “一网打尽”,8月的央视荧屏更是一切为奥运让路,光是以奥运命名的专题节目就有24个,如《奥运经典》、《奥运传奇》、《奥运中国》、《触摸奥运》等。要想了解奥运资讯,央视无疑是观众的第一选择。

  情感类节目一直是各大卫视的偏好,但在奥运期间,央视推出的《人在奥运年》、《奥运故事会》等情感类节目却独霸江山,以人物和故事为核心,通过对奥运人物心路历程的挖掘,来展现奥运的人文精神,节目煽情、内容独家。《奥运中国》是央视唯一面向全球播出的以奥运为主题的专题栏目,由“奥运倒计时”、“感受2008”、“五环人生”等环节组成,鲜活生动、富有时代气息,不仅是国人,海内外观众也可以了解到中国灿烂辉煌的悠久文明。

  湖南卫视:将综艺进行到底

    (特色:“民星”、明星齐登场)

  除了已上演的由吴尊主演的偶像剧《公主小妹》外,湖南卫视基本放弃了电视剧阵地。综艺节目始终是湖南卫视的强项,奥运期间湖南卫视自然也在这上面大作文章。《奥运向前冲》展现大众“民”星趣味体育竞技;《步步为赢》让老外带领大家到风景名胜去运动,相当新鲜;首推的大型直播互动节目 《快乐2008》,让明星嘉宾们参与各种惊险的体育项目。此外,湖南卫视本月还会推出一档亲子竞技节目《我是冠军》,综艺奥运的路线果然全面开花。没有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在赛事上,湖南卫视用黄健翔的“脱口秀”来歪评奥运:全新栏目《健翔看奥运》从人文、历史、经济等角度解读奥运,节目将于每日凌晨播出。

  东方卫视:奥运冠军吐心声

    (特色:高端和时效)

  东方卫视很早就在打奥运牌,今年以音乐综艺节目出现的 《我型我秀》和《网球王子》定位就是“给奥运献礼”,新开设的《看东方》、《奥运在我家》、《为奥运喝彩》、《奥运大盘点》等几档新节目也是为奥运制作,老节目里的《真情实录》、《杨澜访谈录》也都开设了奥运专栏,打算搭上奥运这班顺风车。

  一向以高端访问为特色的 《杨澜访谈录》,先后采访了萨马兰奇、何振梁、大威廉姆斯、刘国梁、姚明和刘翔等体坛名将,奥运开始后,还将访问最新奥运冠军,“让奥运冠军走下领奖台诉说金牌背后的故事”。

  《奥运在我家》这个北京奥组委唯一官方授权的影视作品,180集的大容量让奥运迷和电视剧迷大呼过瘾。刘仪伟、林依轮、瞿颖这些轻喜剧招牌,肯定能吸引不少 “喜剧迷”的关注。

  江苏卫视:全民参与奥运

    (特色:差异化竞争)

  在大多数频道铆牢奥运之际,江苏卫视另辟蹊径,将眼光放在寻常百姓家,关注奥运对大众生活的影响。8月江苏卫视瞄准年轻受众,迎合奥运欢乐祥和的氛围,推出“欢乐喜剧会”。古装喜剧《李小环与苗翠花》、《机灵小不懂》上星播出;号称“港剧之王”的《大话西游》以汇集TWINS、郑秀文、许志安、谢霆锋、大S等明星的演出阵容,抢滩独播剧白天档。早早拿到广电总局通行证的《绝对唱响》以及名牌节目《名师高徒》,也都将在本月推出。

  新节目《就说这么多》,开辟“全民说奥运”特别板块。三位风格各异的名嘴共侃奥运,与观众一起解读奥运带来的新现象。

  奥运专题节目、情景剧、偶像剧,实力派、偶像派……将在奥运荧屏各显神通

  晚报记者 轩召强 通讯员 周涓涓报道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