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亮剑》班底拍《大地》 主演尤勇童蕾携手演绎

2008年08月07日 14:50 来源:大连晚报 发表评论

  被称为《亮剑》农村版的电视剧《大地》自8月3日在中央八套黄金时间重磅推出后引起观众的极大兴趣,这部由海润影视制作出品的23集农村题材剧是继《亮剑》之后又一激情制作精品。除了《亮剑》的原班人马的加入,刚刚在《赤壁》演刘备的尤勇和《亮剑》中演“李云龙老婆”的童蕾也倾情加盟。

  集《大地》的导演、总策划和制片人于一身的赵浚凯表示,《大地》是《亮剑》风格的延续,但更贴近生活,两部戏里的主要人物性格相似却不雷同。《大地》其实更像一部励志的电视剧,让所有人重温那段艰难的历史,从而“唤起45岁以上人心中的温暖,唤醒45岁以下人心中对土地的认知。”

  《大地》故事始于农村公社时期,讲述一名农村基层干部李春赓,以独有的智慧和勇气,克服种种困难,将一个曾年年全村外出讨饭的地方,改造成一个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故事。 这个角色与尤勇之前的硬汉形象大相径庭。尤勇还表示,他扮演的凤阳公社书记李春赓身上的那股劲很吸引他,“这个人物脾气暴躁、不近人情,很像李云龙。面对15年中的多次被免职、四上四下、总不放弃、最后成功,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童蕾在《亮剑》中出演“李云龙”老婆,这次她在这部农村戏中演了一个见多识广的城市女记者肖艳春。每逢尤勇在建设农村的工作上出现问题的时候,童蕾饰演的女记者总能利用自己的智慧和聪颖化干戈为玉帛,由繁变简地将问题游刃有余地解决。堪称村中人人称道的“女诸葛亮”。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