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八月高粱红》开机 韩志君欲打造新农村三部曲

2008年08月21日 16:32 来源:大连晚报

  上世纪80年代,韩志君、韩志晨兄弟所创作的电视剧《篱笆、女人和狗》《辘轳、女人和井》《古船、女人和网》曾风靡全国,被誉为反映改革开放的“农村三部曲”。时隔20多年后,兄弟俩再度联手,精心打造了新“农村三部曲”《八月高粱红》《九月谷子黄》《十月大豆香》。8月18日,首部《八月高粱红》,在吉林蛟河开机。

  人物

  富有个人魅力和时代特征

  记者近日电话采访了《八月高粱红》剧组的企宣,了解到,全剧由韩志晨编剧,韩志君导演。据两位主创称,他们这次要展示出东北地域文化的特色来,“让观众看出劲儿来,让专家品出味儿来”。

  《八月高粱红》以农业大学毕业返乡的研究生杨八月和柳春龙,和本村新一代知识青年高海林、柳彩云、高甜草、关秋水、“小鞭杆子”刘金宝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过程中的创业及爱情为主线,展示了80后一代与老一代人的代沟,描写了几代人在观念的碰撞和磨合中的感情纠葛,在左邻右舍、家长里短之中,生动地表现了儿女情、夫妻情、兄弟情、邻里情、恋人情等人间真情。塑造出关小手、李大翠、酒仙儿、酒仙儿妻、秋水和“小鞭杆子”等一批幽默风趣、富有个人魅力的人物。

  故事

  从农村来,到农村去

  该剧是在中国农村改革三十周年之际,韩志君、韩志晨兄弟俩重新深入农村,深入了解农村所发生的重大历史性变迁,了解改革为农民生活和他们的生存状态、精神生活所带来的深刻变化后创作的。

  编剧韩志晨告诉记者,为了这部剧,他深入榆树弓棚镇和五棵树村体验生活8个月,“那里农民致富的激情、科技种植的先进理念,以及‘欢乐庄稼院’的广泛开展让我深受鼓舞,在第一部剧中,描写的农村青年的创业历程、剧中的高粱红小剧团等的灵感很多都来自这里。”

  作为长春电影制片厂的副厂长,韩志君近年来在导演领域风生水起,其影片《漂亮的女邻居》、《大东巴的女儿》、《两个裹红头巾的女人》在国际、国内电影节屡有斩获,为何此时“回归”电视剧?韩志君意味深长地说,他已经10年没拍电视剧了,“最近朋友们和我说,央视有5个频道前后播出《篱笆、女人和狗》,我就和志晨说,‘这是我们20年前的作品了,改革开放30年,中国农村尤其是东北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该出手拍部新作品加以展现’”。对于农村剧,韩志君力求用“脚”来拍,“这3年我拍电影,有9个月生活在农村,我亲身感受到了那里的新貌”。

  演员

  不必很有名但都有特点

  为了保证拍摄质量,演员方面也囊括了不少实力明星:国家话剧院演员张英(《金婚》《家有九凤》《严凤英》)出演春龙妈;金鸡奖最佳女配角郑卫莉出演酒仙儿妻,她在《两个裹红头巾的女人》中有不俗的表现;央视歌手大赛民族唱法金奖获得者麦穗将出演杨八月;飞天奖优秀男演员杨树林饰演杨立本;《亮剑》中“孔团长”由力出演柳茂祥。而在“农村三部曲”中饰演铜锁的王建国,将在《八月高粱红》中扮演嗜酒如命后来幡然悔悟戒掉恶习的“酒仙儿”。扮演金锁的鞠庆洲,将在本剧中扮演农民高德万。

   亮点

    二人转“转”星一大帮

  东北二人转文化将在剧中作为看点星罗棋布地点缀在各集中,主要围绕关小手一家创办“欢乐庄稼院”一条主线。所以,东北二人转明星阎书平、关小平,吉剧演员高德军都将加盟该剧,让观众领略北派二人转的魅力。

  据了解,《八月高粱红》将拍成30集,而新“农村三部曲”将在三年内完成。

编辑:杨子】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