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新版《夜幕下的哈尔滨》今晚登央视黄金档

2008年08月25日 14:5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奥运结束,今晚开始CCTV-1黄金档奉上赵宝刚执导,陆毅、周杰主演的33集电视剧《夜幕下的哈尔滨》。上世纪80年代中期,《夜幕下的哈尔滨》原著小说和王刚播讲的广播剧曾风靡一时,如今,赵宝刚重组偶像阵容——陆毅、周杰、李小冉,刘可演唱婉转悠扬的主题曲《破晓》,不畏红色经典的当头压力,甚至用毋庸置疑的语气说:“我这戏和老版从风格到样式都不一样,肯定要比老版好。”

  老剧翻拍向来是烫手的山芋,赵宝刚选择要跳脱老剧,让观众耳目一新。熟读了原著小说,又到故事发生地采风,赵宝刚惊讶于当年哈尔滨的繁荣,这是原来电视剧里未能表现的。赵宝刚说:“我们找遍了哈尔滨所有能找到的图片资料,还专门买来大量书籍做参考,以求真实再现上世纪30年代哈尔滨的服装、布景、氛围。看完几大筐资料后,我惊着了,没想到当时的哈尔滨竟然如此奇特。日伪时期,哈尔滨的外国领事馆就有21个,服饰集东西方之大成,特别是建筑风格,都是哥特式、巴洛克式,比上海更洋派,‘东方小巴黎’之称名副其实。所以,我特别希望能拍出哈尔滨曾经的辉煌。”

  说起原著小说和红极一时的84版电视剧,赵宝刚也有着挥之不去的记忆,最难忘的是当时王刚说书的声调。“那时候没什么电视剧,全国人民都看这个,带点悬疑、热血,挺好看。而现在这一版的剧情与老电视剧完全不同,无论从演员、画面、剧情等等,都没有任何联想的可能。当然不可能达到老版那么轰动的效果,因为当时资源相对贫乏,现在的观众有太多选择。我只希望大家能够从剧中体会到和平的可贵,号召人们拥有一些信念和精神。”赵宝刚说。

  《夜幕下的哈尔滨》的男主角王一民由偶像小生陆毅饰演。陆毅坦言非常喜欢这个角色,“赵导跟我联系,说让我演‘王一民’这个角色,我当然愿意接了。在新版中,他属于文武双全那种,白天是在学校里讲唐宋八大家的老师,到了晚上就成了飞檐走壁杀叛徒的孤胆英雄。演王一民也圆了我的英雄梦。”

  《夜幕下的哈尔滨》是导演赵宝刚与陆毅继《永不瞑目》、《像雾像雨又像风》、《浮华背后》的第四次合作,赵宝刚认为这部作品可以成为陆毅的转型之作,通过这部戏,他成功完成了从“大男孩”到“男人”的转变。陆毅说:“他希望我演得老成一点,不只是形象,包括说话和一些肢体动作,他用‘文武老生’来形容这个角色。我以前就是小生,有很多外在的包装,形象方面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两年我逐渐在转型,像《苏东坡》、《三国演义》和这部剧,都跟我以前的形象有鲜明对比。为了摆脱奶油小生的束缚,拍《夜幕下的哈尔滨》时,绝大多数的动作戏我都自己上阵,不光靠形象,更要靠内心来说话。希望大家看完后能评价说,陆毅版王一民不仅很帅,还很男人。”

  本报记者 金力维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