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爱我好不好》杀青 蔡明、刘金山演欢喜冤家

2008年08月25日 16:4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蔡明、刘金山主演的60集情景剧新作《爱我好不好》日前在天津杀青。与蔡明以往的“马大姐”形象不同的是,此番她出演一个跟自己实际年龄形象比较贴近,带着一个女儿的单身妈妈“孟小蔷”,一个屡被刘威饰演的前夫欺骗的中年女人,对人充满善意和天真,对爱充满梦想和期盼。“孟小蔷”这个名字也被编剧赋予了内涵,“孟小蔷”是“梦小强”的谐音,意为做梦都想成为打不死的“小强”,突出的是主人公的执著、坚定。

  热心的“马大姐”是蔡明留给观众的一个经典情景喜剧形象,而善良的“孟小蔷”则是《爱我好不好》为蔡明量身打造的另一个情景剧角色。虽然在情感问题上因为过于善良天真的性格而受挫,离了婚的孟小蔷依然坚持自己的座右铭:“我对别人好,别人就会对我好。我自己对自己好,别人对我不好也没什么。”问及此角色能否超越马大姐,蔡明称需要观众来评判,“情景喜剧有固定的创作规律,不可能有特别明显的区别,但这个剧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非常吸引人。此外,我和‘留守姑爷’刘金山感情线一直贯穿其中,年龄跨度达47年,这其间的风风雨雨不只是让大家一笑了之,还包括很多深层次的东西。”

  从《一个姑爷半个儿》第二部,刘金山这个“天津姑爷”就当上了瘾。“这次的‘姑爷’不同以往,更重要的是谈情说爱的对象是可爱的明姐。我和蔡明老师在《闲人马大姐》中合作了4年,彼此太过默契了。”刘金山说,“明姐这次演的这个角色是真好,好得都有点‘傻’,而我演的这个是太‘精’了,但只是小聪明。”至于刘金山跟蔡明在这部戏里的情感故事究竟是什么结局,两人都卖了关子,说只有看了电视剧才知道。

  本报记者 金力维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