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瞄准网络最红汉字 宁财神推新剧《午门囧事》(图)

2008年08月26日 14:22 来源:西安晚报



图:被人家当做噱头炒作,编剧宁财神很郁闷。

  如果要评选2008年网络上使用频率最高的一个字,想必“囧”(读jiǒng,表示郁闷、悲伤、无奈等意思)应该榜上有名,就连因电视剧《武林外传》而名声大噪的编剧宁财神也要“囧”一把。近日有消息称,宁财神相中《午门囧事》,自我推翻《武林外传》无续集。然而记者昨日却在宁财神的博客上看到他极力否认此事,称此为炒作。而即将推出《午门囧事》的磨铁文化公司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连声致歉,称其中有误会。

  一部关于“囧文化”的网络小说

  据了解,《午门囧事》是一部网络小说,也是作者影照的处女作。小说最早连载于晋江原创文学网站,展现了当下在年轻人中颇为流行的“囧文化”现象,体现了“人生囧事,十有八九”和“人生囧囧更健康”的生活理念,因此颇受网友欢迎,点击率颇高。据磨铁文化公司的工作人员杨小姐介绍,因为《午门囧事》在网友中有着很好的口碑,再加上超高的点击率,所以很快被他们公司相中,决定将其出版成书。因为该公司此前推出的《明朝那些事儿》《盗墓笔记》等也都是现在网络上蹿红而后才出书的,也都取得了成功,所以公司对《午门囧事》这本书也很看重。

  杨小姐介绍,用小说作者的话来说,《午门囧事》其实是一部时下流行的“穿越小说”,讲述了一个从未来穿越到过去的鬼灵精怪的现代女孩,为了穿越回现代的家而到处收集圣物,周旋于各色人物之间的故事。小说文字轻松好玩,角色对话妙语连珠,常常从广告词恶搞到影视剧台词,再从网络名人恶搞到当红明星,令人忍俊不禁。

  《午门囧事》让宁财神很囧

  几天前,磨铁文化公司向多家媒体发来电子邮件,称“《武林外传》问世3年,编剧宁财神居然自我推翻当初‘武林无续集’的决绝之语,联袂网络小说推出《武林外传》续集《午门囧事》”,并指出宁财神之所以对这部网络小说很感兴趣,是因为他本人也是网络写手出身,因而很关心网络原创作品,加之完成了多部话剧创作之后,他有意重回影视创作,誓要拍出一部赶超《武林外传》的古装情景喜剧,“不再靠《武林外传》吃饭”。该公司甚至透露,宁财神甚至公开表示将不采用《武林外传》的演员,而是有意邀请“超女”和“快男”主演。

  记者昨日反复拨打宁财神的手机,但一直无法接通。宁财神近期在自己的博客上两度回应此事,称“最近有假新闻说我要改编某网络小说,本人在此郑重声明,我对此事一无所知。新闻中借我之口编了些幼稚可笑的话,让我感到十分不适,敬请该网络小说宣传团队高抬贵手放我一马。”“最后一次郑重澄清,我与那篇《××囧事》的网络小说毫无关系!敬告书商和炒手,如果继续进行炒作,我将委托经纪公司依法处理此事。”

  书商否认此举为炒作新书

  昨日,记者就宁财神的声明向磨铁文化公司的杨小姐求证,她连声致歉,说:“已经有影视公司相中了《午门囧事》,想拍电视剧,我们是从影视公司得到宁财神有意出任编剧的消息。我们公司只是想对即将问世的图书进行一下预热,并没有刻意炒作什么;大概是影视公司那边和宁财神沟通出了问题,所以才会出现眼下的这种局面,我们也觉得很抱歉。”杨小姐拒绝透露是哪家影视公司有意投拍《午门囧事》。至于宁财神此前是否有意改编《午门囧事》,只是因没有合作成功才否认此事,杨小姐表示她不得而知,不过,她肯定了图书版《午门囧事》将很快与读者见面。

编辑:杨子】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