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夜幕下"被挑错 上世纪30年代有冷光灯塑钢窗?

2008年08月29日 10:3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由赵宝刚执导,陆毅、李小冉、周杰等联袂主演的“偶像版”《夜幕下的哈尔滨》近日在央视一套开播。该剧改编自上世纪80年代非常走红的小说,小说的广播剧也曾风靡一时,还曾被改编成13集的电视连续剧。开播才4天,该剧就创下高收视——来自AGB尼尔森的数据显示,该剧以2.74%的成绩位居全国卫视同时段电视剧榜首。

  当然,高收视也意味着收获了观众一堆意见。哈尔滨的建筑非常有特点,剧组无法在影视基地找到有相同年代感的建筑,于是每场戏都只能在哈尔滨实景拍摄。然而实景拍摄又面临一个问题——一些现代化的东西和现代的人很容易会穿帮,这不,虽然才播了短短几集,已经有观众找出来一大堆穿帮镜头:

  穿帮一:特务报告刺客落网时用的是拨盘电话,难道那时候的哈尔滨已实现电话程控了?

  穿帮二:第5集,陆毅饰演的“王大侠”(网民给王一民起的绰号)从卢秋影办公室逃跑时,钻的居然是塑钢窗。

  穿帮三:第5集,“王大侠”行刺所戴的耳挂式口罩,是上世纪80年代才时兴起来的,而上世纪30年代使用的应为系带式。

  穿帮四:卢医生办公室台灯用的竟然是冷光灯泡……

  [导演赵宝刚回应]

  为什么穿帮镜头那么多?

  尽管有观众找到了不少穿帮镜头,但赵宝刚依然显得非常有信心:“这部戏确实好看,不是自夸。”他表示,开拍前自己不但仔细阅读过原著,还看了30多本那个时代的书,并亲自前去采风,找来3000多张当年的照片,对城市风貌、市民服装、生活状态进行一一考证,力求准确复制故事背景。

  为什么陆毅的子弹总打不完?

  关于动作戏太假,赵宝刚认为:“我觉得很真实啊。我以前也拍摄过一些类似的戏,有一些经验。这部戏我们请了武术指导来设计动作,这些枪战戏的拍摄过程非常顺利。”对于陆毅的手枪子弹总也打不完的镜头,赵宝刚笑言:“总不能把他换子弹的情况也拍下来吧?”

  陆毅适合演卧底吗?

  对于陆毅太帅不适合当卧底的观众意见,赵宝刚则认为,这次恰恰是陆毅一次非常成功的转型:“我之前就跟陆毅说,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去掉大男孩的形象,通过王一民,他成功了。王一民白天是大学老师,晚上是飞檐走壁铲除敌人的英雄,精神状态上是个男人,这三点,看了电视剧你都会相信。”□晨报记者 邱俪华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