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电视五十年高峰论坛 于丹"长篇大问"引观众嘘声

2008年09月02日 14:33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中国电视五十年高峰论坛”日前在长沙举行,于丹客串主持人主持论坛。其实大家理解主办方请于丹主持的本意是想借她“学术超女”的身份为学术气氛和官方色彩比较浓厚的论坛活动增加一些看点和噱头。但主办方显然没有预计到,主持人也是有专业技术含量的工种,于丹虽然从《论语》到昆曲无所不能讲,但其主持水平实在业余到家。

  论坛开始后,于主持人的开场白不下五分钟,好歹等到嘉宾发言,而不知是有意卖弄,还是实在按捺不住说话的冲动,于主持人屡屡不合时宜地打断嘉宾的发言,让在场听众非常不满。而与《恰同学少年》编剧黄晖对话时,于主持人竟然问出了“你是哪所大学毕业?什么学历?”这样显然不合时宜的问题,引发了在场听众的嘘声,而此后黄晖回答:“我们这些学前班水平的人无法和博士比,更不能比于教授这样的博导。”于主持人似乎终于听出了对方的不满,“你这是在骂我。”一句京味调侃,似乎也没有化解现场的尴尬。

  而更令大家难以接受的是于主持人的提问方式,每个问题前长达数分钟的词藻华丽、引经据典的铺陈,充分展现了于老师讲坛高手的本色,但如此“长篇大问”显然是在考嘉宾的理解力和记忆力,几位嘉宾多次出现听完于老师“长篇大问”却忘记于主持人究竟想问什么的尴尬,于是论坛变成了于丹老师的讲坛,她充分发挥自己的演讲天赋,没有让论坛出现一分钟冷场,但原本请来发言的嘉宾却成了于丹老师的学生,在她的“长篇大问”面前,晕晕然不知所云地回答起了于老师的提问。这让一场本该精彩的论坛变得索然无味。 赵晓峰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