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高曙光:第一次结婚为了爱,若再婚不能光有爱

2008年09月03日 10:1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电视剧《突然心动》剧照

  高曙光的名字,最早是和江珊联系在一起的,这对圈内曾经的模范夫妻离婚后,作为荧屏硬汉小生的高曙光并没动摇他在观众心目中的地位,他主演的情感大剧《突然心动》在广州播出后获得高收视,不少人还从此喜欢上了高曙光。人们很好奇生活中经历失败婚姻的高曙光如何能坦然面对婚外情的故事(当年离婚据说是因为江珊有一段婚外情)。对此,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高曙光,他对于自己失败的婚姻淡然一笑,对于再婚,就直言“要求会更苛刻了”。

    谈“出轨”

    可怜又可悲的人物

  广州日报:《突然心动》在广州收视很高,你觉得吸引观众的地方在哪里?

  高曙光:我觉得它特别真实和生活,观众能在里面看到生活的影子,虽然是个婚外情的题材,但它总体上还是向上和积极的,并不悲观!说实话,当时我和陈小艺就是冲着这个剧本去的,现在婚姻戏很多,但这部戏的故事特别多,一环扣一环,是我见过的同类型的婚姻戏中最完整的一个剧本。

  广州日报:同样是讲述婚外情,很多人评价它超越了当年的《牵手》?

  高曙光:时代不同了,《牵手》确实是当年的极品,但《突然心动》更靠近普通老百姓,雅俗共赏,而《牵手》我觉得还是偏雅一点的。

  广州日报:你自己怎么看待你演的出轨的丈夫?

  高曙光:这个人物其实挺真实的,有可能就是生活中某个成功人士,在“一夜情”之前风华正茂,之后彻底崩溃了,活得特别累,我觉得他是个可怜又可悲的人,生活中有很多例子可以借鉴,所以我说这个剧特别生活化。

  广州日报:很多观众说你在剧中那种内疚的眼神让他们很心动,不能恨你?

  高曙光:哈哈,看来我达到目的了!最早我接戏的时候其实有一点排斥,其实剧中2个女人的角色都比男人好,都是敢爱敢恨型,我这个角色弄不好就特别没劲,招人恨,人家会说明明自己一夜情,还假装内疚!我当时就在琢磨怎么塑造,想让观众不厌恶他。

  广州日报:怎么做到不让人觉得你的内疚很假?

  高曙光:我是有过家庭生活的人,我想这对我的演出帮助很大,戏里的孩子和我的女儿一样大,我理解这个男人其实很有家庭观念,真的是全身心都对妻女悔恨。

  广州日报:有没有特别难演的戏?

  高曙光:有,最后一场戏,就是和陈小艺谈好分手,我要喝醉酒把心里话都说出去,很累,从早晨7时拍到晚上1时,而且当时很热,在一个封闭的房间,拍了很多遍。其实很多场戏都很难演,但我觉得最后那场是全剧重中之重。

    谈转型

    想演张爱玲笔下人物

  广州日报:你的另一部作品《中国家庭421》现在也在各地卫视播出,里面你扮演了一个变态的丈夫,据说你以前拒绝过《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说演暴力丈夫会破坏你的形象?

  高曙光:呵呵,以前确实有很多顾虑,当年他们特别想让我拍《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劝了好久我都没有答应。现在我也琢磨过,我发现自己演过那么多角色,很多都很重复了,不能给人惊喜,就想尝试一样吧,而且那个制片人也是朋友。

  广州日报:你对自己的转型还满意吗?

  高曙光:那部戏的戏份不是很多,角色有点表面化。

  广州日报:接下来你会刻意寻找一些和以前完全不同的角色吗?

  高曙光:唉,大多数人找我演的还是正面人物、好人。其实我特别想演张爱玲笔下的人物,上世纪30年代上海的海派人物那种感觉。

    谈情感:

    第一次结婚是为了爱

  广州日报:很多人看完《突然心动》后很关心你的感情生活,你不打算再婚吗?

  高曙光:哈哈,本人目前单身,再婚,谁不想?但我自己比较苛刻,我这样的年纪,加上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戏里也有一些失败的婚姻例子,我对婚姻生活的要求很苛刻了,如果再婚我会有个清晰的概念,生活应该怎么过,不像第一次结婚完全是为了爱,其他什么都不想。

  广州日报:很多人觉得你脾气不太好,你以前也经常会拒绝采访,给人感觉很冷?

  高曙光:唉,这事情闹的,可能和很少宣传有关吧,我确实不爱做宣传,我觉得男演员作品最重要,宣传是那些刚出道的小男孩、小女孩需要的。现在有点反省了,呵呵!

  广州日报:你现在住在上海,暑假有接女儿一起看奥运会吗?

  高曙光:她今年6月底就来了,呆了半个月就和她妈妈去美国了,我是一个人看的奥运会。

    记者观察

    突然心动也不能乱

  《突然心动》是一部探讨婚外情对一个人的家庭和事业影响的情感剧,被观众和网友认定为“守护家庭幸福”的教科书。

  《突然心动》受到观众好评,喜欢这部电视剧的观众表示,因为它在谴责婚外情的同时,也通过层层推进的人物遭遇告诉了观众“守护家庭幸福”方法。

  观众同时反映剧情紧凑,剧中每一个可能引起冲突的机会都被导演充分利用:办公大楼外的巧遇引发“捉奸”冲撞、情人节的浪漫聚餐被“苦肉计”破坏……导演为此甚至不惜频繁使用巧合、误会手法,使故事不断横生枝节。

  此外,该剧演员的表演都很到位,很少让人感到虚假做作。女观众评价高曙光饰演的丈夫,面对受伤害的妻子和女儿那种真诚的内疚和愧悔,表现得很真实!而陈小艺饰演的妻子也被称为婚外情题材中的妻子经典——在得知丈夫和女“海归”有了一夜情之后,争夺丈夫、捍卫家庭的责任感使她显得非常理性。  (钱佳芸)

  新闻链接

  《中国家庭421》开播

  高曙光首次演绎“变态”丈夫

  本报讯 (记者钱佳芸) 电视剧《中国家庭421》(上图为海报)本周起在江苏卫视开播。在荧屏上一直以正面形象出现的高曙光在剧中以全新形象亮相,首次尝试演绎“变态”丈夫的角色。

  故事讲的是独生女祁小佳(陈虹池饰)与刘毅然(郭晓冬饰)新婚当晚,刘毅然的父亲不幸遭遇了车祸,肇事者陈冬生逃逸了。刘毅然的父亲下了岗,母亲是肺癌晚期,妻子又被陈冬生意外撞至流产。而刘毅然的同事林涵(高曙光饰)与舒畅的新婚之夜同样不幸,林涵认为自己的妻子对刘毅然余情未了,对妻子大打出手,从此两个家庭开始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艰难生活。

  高曙光在观众心中一直有着身材魁梧、气宇不凡的“光辉”形象,但他似乎有点不安于这些正面角色,决定来个180度的急转弯,突破自我挑战了一个“变态”老公,接下了戏中的林涵一角。在《中国家庭421》中,林涵是一个心理极度歪曲的丈夫,表面上是正人君子,内心阴暗极尽阴险狡诈,让人有点儿害怕……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