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陆毅回应质疑:“夜幕”完全按老版来不如重播

2008年09月09日 15:1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陆毅。中新社发 一可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夜幕下的哈尔滨》正在央视热播,观众更关注的是陆毅的帅气,而高希希导演的《三国演义》刚公布陆毅演诸葛亮一角时,太帅太年轻也是网友质疑的焦点。陆毅说,他的外表十几年来就一直这么帅,但是这并不能成为他演诸葛亮的障碍。

  “夜幕” 完全按老版来不如重播

  新京报:你在《夜幕下的哈尔滨》中饰演的是地下党,白天教书,晚上武艺高强,还要被吊起来拷打,哪一面比较困难?

  陆毅:白天上课当老师的那一段,需要演员是一个很沉稳、很儒雅的人,我觉得我自己身上也有一种儒雅的气质,而剧中有一些动作戏,对我来说也不是很难。这部戏拍起来比较得心应手,因为导演了解我以前学过的一些东西。

  新京报:编剧将王一民塑造得非常完美,而周杰饰演的玉旨一郎则是竭力表现他的复杂,很多观众在看电视的时候更容易注意到周杰的演技,你怎么看待?

  陆毅:演完美的人物确实非常难演,导演要求我表达出“文武老生”的气质,另外从外表也要表演出一种完美的英雄形象。感情戏是我的强项,如果我再去演的话,大家会觉得没有什么新意,所以这次做了一些改变。

  新京报:你看过老版《夜幕下的哈尔滨》吗?新版好像改动了不少?

  陆毅:看过,但是没有印象。我们就是用了老版的一个时代背景、故事框架、人物背景,所展开的故事完全都是新的东西。如果完全按照老版来就没什么意思,还不如直接拿老版重播一遍。

  新京报:有评价说你晚上执行任务时穿得太光鲜亮丽了。

  陆毅:我和导演查了很多历史资料的照片,哈尔滨那时候是东方小巴黎,在大街上走的人都是穿着很正式的衣服,不是说我们演戏才穿成这样。王一民晚上出去盯梢,去的都是高档场所,必须穿得正式。

  “三国” 我已经比诸葛亮老了好多

  新京报:和高希希接洽竞争诸葛亮这个角色是什么时候?试过戏吗?

  陆毅:最早还不是和高希希导演接触,还是阎建钢导演筹拍的时候,他就已经把剧本给我,要我去看诸葛亮这个角色。阎建钢说是看了我去年拍的《苏东坡》中老年时期,才确定我来演。我没有去试过戏,我和高希希导演第一次见面,他就和我说:“我定你演诸葛亮。”我说:“行。”

  新京报:有质疑说你太年轻,不太像老谋深算的诸葛亮。

  陆毅:我已经比诸葛亮老了好多。大家对经典人物有一个误区,不要因为他聪明就以为他是个老头,诸葛亮出山时才26岁,是特别年轻意气风发的一个年龄。后来经历了各种战争,中年到老年时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才会更加沉稳内敛。

  新京报:《赤壁》中,金城武演诸葛亮的时候,有评论说他是最帅的诸葛亮,现在你接《三国演义》,又有说你是最帅的,你怎么看?

  陆毅:《赤壁》我还没有看过,它分成上下两部,我不想被吊胃口,想上下两部一起看。我想,经典的作品传承的并非是演员的外表,我们要展示的是那个年代的文化特征。帅并不是我不能演诸葛亮的理由。我说“我要参加革命”,你说“不行,你太帅了,不能参加。”“我要演戏。”“不行,你太丑了,不能演戏。”这些都不是理由。观众如果仅仅考虑这些,我觉得太肤浅了。

  新京报:唐国强主演的诸葛亮已经成了典范,你会不会有压力?

  陆毅:不会有什么压力。相信自己还是有把握能演好。我觉得我能演出诸葛亮的沉着冷静、年轻时候的意气风发,老年的戏对我来说也不会太难,因为我之前演的苏东坡给我打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新京报:高希希有没有给你一些建议?

  陆毅:导演要求“有仙气,有妖气”。诸葛亮是中国人智慧的象征,中国人一直把他当作一个神话般的人物,所以他都不用说话,站在人群中就是出类拔萃的。

  新京报:你之前演的戏以青春偶像剧为主,而这两年接拍了《苏东坡》、《三国演义》这些历史戏,你想做一些什么样的变化?

  陆毅:我非常喜欢我这一两年所接的人物,包括即将开拍的《三国演义》,这些人物让我在创作的时候有一种激情投入进去。一些现代都市题材的爱情故事的片子,我剧本都不用看,根本不用去了解那个人物是干吗的,我直接去演就可以了。没有挑战就没有意思了,所以我想通过一些历史比较厚重的人物,一些有难度的、内心更强的人物去表达这几年表演方面学到的一些东西,我也可以和这些角色一起成长。

  准爸爸 想手把手教儿子做模型

  新京报:鲍蕾预产期就在10月,你在家时怎么照顾她?

  陆毅:只要我在家,每天的饭菜都是我做。父母去买菜回来,买什么我做什么。我什么菜都会做。鲍蕾比较喜欢吃素菜,还有鱼,这些我也都会做,经常做茄子、炸小黄鱼。

  新京报:你们的宝宝是男孩还是女孩?名字想好了吗?

  陆毅:名字想了很多,但是不知道用哪个好。我相信还是得等孩子出生之后,看孩子给我们带来的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再找一个最合适的名字。

  男孩女孩现在还不能说。(你喜欢男孩还是女孩?)我喜欢男孩,我现在的空余时间自己的很多兴趣爱好还是像男孩子一样,做做模型,开开遥控车,动手做一些机械的东西。这些我觉得以后教给男孩子的话会很好,我可以手把手地教他。

  新京报:拍摄《爱情左灯右行》时,黄磊说传授你“爸爸经”?

  陆毅:黄磊也是一个特别顾家的人,他在剧组经常会说他女儿许多好玩的事情。我还没有要孩子的时候,他就一直说:“陆毅,赶紧生一个吧。”今年很多朋友都当爸爸或者妈妈了,田亮、佟大为、马伊琍,挺好。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刘婷婷 大图/采访对象供图 小图/牛书培、Alex(CFP)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