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丑女无敌》谁人能敌? 山寨剧稳居全国收视王座

2008年10月16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由风靡全球的都市喜剧《丑女贝蒂》改编的电视剧《丑女无敌》,将于月底播出。9月16日,该剧剧组成员在长沙举行首映礼宣传造势。 中新社发 邓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悉,昨日由湖南卫视和响巢国际联合打造的青春励志喜剧《丑女无敌》收视再获佳绩,第11次获同时段全国收视第1,创下了一个收视第一的“十连庄”。 收视率为1.55%、份额8.74 %,较周一又有所上涨,并且以较大优势继续领跑。

  记者获悉,该剧已达到观众人均收看时长维持在42分钟的较高值,观众对《丑女无敌》超高忠实度成就了《丑女》的“无敌”。据统计,自《丑女无敌》播出以来每晚约有3500万观众收看该剧。在这些观众中,每日平均约有1130万的新观众加入,至今《丑女无敌》的观众累积规模已达2亿;每日平均约有35%的观众继续收看了第二天的电视剧,该指标最高达57%;到达观众每天平均收看39.9分钟,其中约有29.6%收看时长超过60分钟。

  通过数据可知,34岁以下、高中以上学历观众为该剧的核心观众,从该剧播出之日起在该观众群中便占据了较高的份额,其中24至33岁观众收看行为更为稳定,播出16天以来,平均收视率达1.88%、相邻两天的观众重叠量平均约为40%,最高达72.6%;23岁以下观众多为学生观众,收视率受周间、周末开机率变化波动较大,周间该观众群所占观众总量的为18%,周末升至25%;《丑女无敌》观众有高学历观众特点,高中以上学历观众占到总量的61.1%,集中度高达120%。

  该剧收视连续数日婵联冠军得益于这部分观众的高忠实度。另外,年轻的忠实观众在各大网络对该剧的剧情、角色、与湖南卫视的关系进行广泛的讨论,“《丑女》热播”成为近期较热的娱乐话题,有效的提升了该剧的影响力,促成《丑女无敌》成为市场热点。

  随着影响力提升,该剧也吸引了更多的34至55岁观众收看,集中度由播出首日不足80%增至110%,收视份额也有明显增长。

  据了解,观众为何对《丑女无敌》有如此之高的忠实度,主要由于以下两点原因:青春喜剧对年轻观众的吸引力和办公室喜剧吸引白领观众守候。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