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士兵突击》编剧兰晓龙起诉智工场讨要报酬27万

2008年10月17日 15:00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片:兰晓龙

  因自己的两部作品《零号特工》与《生死线》独家授权北京智工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版,却未获得任何报酬,日前,因《士兵突击》而一举成名的著名编剧兰晓龙将智工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诉至法院。据悉,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了这两起案件。

  据兰晓龙介绍,去年11月12日,其与智工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2份《文学作品出版权转让协议》,分别将小说《零号特工》、《生死线》的中文简体版出版权独家授予智工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工场),合同约定智工场应在6个月内安排签约作品出版,两本书分别首印20000册并按照12%的版税向兰晓龙支付报酬,第一次印刷之后的印次按照实际销量计算版税。去年8月和今年4月、6月《零号特工》、《生死线》(红卷)、(黑卷)先后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但智工场始终未按合同约定向兰晓龙支付任何报酬,经协商未果,兰晓龙只得发函解除双方间的协议。

  兰晓龙认为,智工场违反合同约定,构成严重违约,故诉至法院,向该公司追讨《零号特工》著作权许可使用费130210.56元、《生死线》著作权许可使用费143040元;并请求法院判令该公司停止复制、发行涉案图书。

  目前,该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链接:

  兰晓龙,湖南人,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现为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编剧, 曾获老舍文学奖、曹禺戏剧奖。主要作品有《士兵突击》、《零号特工》等,其作品以极具独有的思想内涵获得读者好评,同名电视剧也先后引起轰动。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