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吴子牛钟情年代剧 夏雨、伊能静出演

2008年10月21日 14:35 来源:新闻午报 发表评论

  以瓷都景德镇为背景,展现我国民族制瓷业兴衰的30集大型电视连续剧《大瓷商》日前在景德镇开机,这是导演吴子牛继《大国医》后又一部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电视剧,采访中他认为传统文化题材将持续走热。该剧的男女主角分别是夏雨和伊能静,两人在剧中扮演一对成功的陶瓷商人夫妻,将从二十岁一直演到五十多岁。

  《大瓷商》的故事涉及了当年赫赫有名的景德镇四大家族,以及官窑、民窑的种种传奇。时间跨度从清末一直到抗日战争时期。传统文化题材的电视剧立意独特,容易引发社会话题和普遍关注,也成为近两年电视台以及片场喜欢的题材之一,投资方向记者透露,刚刚开机,多家电视台对该剧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传统文化题材的市场走向,可以说是持续走热。

  据悉,夏雨在《大瓷商》中饰演的男主人公陶昌南。夏雨认为,制瓷是一件很能让人心静下来的工艺,拍摄《大瓷商》就像是上一堂大课,从取土、打浆到烧窑,他都将现学现卖地亲自上场操作。不过,到一些关键的部分,还是需要真正的制瓷老艺人做替身,主要是手的动作。

  《大瓷商》女主角卫秋和最终花落伊能静,这是一个曾被景德镇人视为“怪物”的有趣角色,她从法国留学回到景德镇,在景德镇开起了第一家西医诊所。演起这个角色,特别是年轻时代,伊能静显得驾轻就熟。“定妆一出来,我就乐了,仿佛回到小时候出唱片的时候。因为这个人物是在法国留学回来,所以服装除了漂亮的中国传统礼服之外,还有一些可爱的洋装,而发型基本上也是半中半洋的卷花头,我觉得一下子像是看到了当年我的专辑造型。”本报记者|潘昕|文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