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士兵突击》东京夺大奖 明年将登海外荧屏

2008年10月24日 16:15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去年在国内火得发烫的电视剧《士兵突击》几乎囊括了国内所有的影视大奖,而在22日举办的首届东京电视剧大奖上,《士兵突击》又夺得“海外优秀电视剧”大奖。目前该剧已经被日本、韩国、美国的电视台看中,最早在明年初就将“原封不动”地与海外观众见面。

  每集卖到1万美元左右

  在22日举行的首届东京电视剧大奖的颁奖礼上,《士兵突击》与韩国、印尼及越南等其他三个国家的电视剧共同被授予“海外优秀电视剧奖”。该剧制作人之一明振江和主演王宝强亲自到现场领奖,这是中国的军旅剧首次在国外获奖。

  虽然奖项分量并不算重,但是含金量却极高。因为它实现了中国军旅剧在海外奖项上“零”的突破。

  《士兵突击》昨日已经在日本展播一集,颇受日本发行商的追捧,昨日记者致电目前还在东京的明振江,他说:“这是军旅剧第一次在国外拿奖,这代表外国人也开始欣赏中国军人的风采了。《士兵突击》实现了多个第一,以往像《亮剑》等电视剧只是被拿到国外去交流,而《士兵突击》这次是受到日方邀请,还在日本展映一集,这是一个大突破。现在已有两家日本主流电视台正在洽购中。由于目前还没有签合约,所以还不方便透露电视台的名称,售价也未最后确定,按照行情大约是每集1万美元左右。另外还有美国、韩国的电视台也已经与我们洽谈,美国的一家很好的华语频道对这个剧很感兴趣,最早春节就将播出,而日本和韩国的发行商也都表示,为了保持该剧的原汁原味,将不采用配音,只打字幕。剧情也很有可能一刀不剪。”

  “不抛弃,不放弃”感动世界

  《士兵突击》成就了王宝强,在这一年多中,他凭借《士兵突击》所获得的荣誉已经太多,因此问及第一次拿到国际奖项的心情,王宝强只淡淡地表示自己很平静,“其实不少在美国的华人也都打电话来说《士兵突击》很好看,这样一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应该适合于全球每个人。”

  昨日记者采访仍在东京的王宝强,他说:“去年《新结婚时代》也在日本播出过,这次《士兵突击》被很多国外电视台看中,主要是因为他们觉得许三多的本质:坚持、执着、认真特别感动人。日本的发行商觉得这些精神特别像日本人,而日本人的个子不是很高,我的个子也不高。所以日本观众看了会很有亲切感。”

  军事题材在国外播放是否有些敏感?王宝强说:“其实制作人也考虑过这个问题,但是因为这是个和平年代的军事剧,没有什么敏感的元素在里面。而《士兵突击》中体现的主要是当代中国军人的精神面貌和许三多的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这些东西都是非常正面的,海外发行商都非常的喜欢。”

  而对于自己进军海外市场,王宝强显得有些羞涩,“这应该就是我迈入海外市场的第一步吧!我没有刻意想过这些事情。顺其自然,有机会也不错。但主要是演好每一部戏就行了。”

  本报记者 潘莎莎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