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洪金宝:儿子不适合娱乐圈 曾劝他改行

2008年10月29日 14:10 来源:新闻午报 发表评论

  电视剧《少林僧兵》11月3日起将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时间,该剧除了邀请到“父子档”洪金宝、洪天照出演外,“谋女郎”李曼的加盟也给剧集增色不少。不过,昨日的首播式只有洪天照撑场,李曼因飞机晚点缺席。洪金宝也不挺儿子,反而出现在电影《王者》的红地毯上。

  洪天照:自称“功夫白痴”

  《少林僧兵》中,“父子档”洪金宝、洪天照分别出演少林大脚僧和青年武僧月空,两人的组合不免被人拿来与成龙和房祖名相提并论,他丝毫不介意。“我和房祖名是好朋友,我们两个性格都是很腼腆,父亲一直说我不适合在娱乐圈发展,但我实在是对演戏很感兴趣,所以他最后实在没办法了,只能照顾我。这五年我和父亲一起拍了三部戏,我觉得没必要刻意避开,因为老爸会指出我很多缺点,不会有什么顾忌,可以让我学到很多东西。”

  就像房祖名无意接班成龙一样,自称“功夫白痴”的洪天照也无意子承父业。“我是个功夫白痴,爸爸从小也从来没有教过我。我只是自己学了点搏击,可以耍点花拳绣腿而已。但是我真的很喜欢拍戏,可人家一听说是洪金宝的儿子就总是找我演打戏,我很想摆脱这个怪圈,多拍些文艺电影,不想和老爸比,能超过自己就好了。”

  洪金宝:我曾劝儿子改行

  缺席《少林僧兵》宣传的洪金宝昨天出现在喜剧功夫片《王者》的现场,他将与梁小龙等主演此片。据悉,影片剧情围绕着一件国宝所展开,由此彰显出人性的善恶之分和传承出“要成为真正的王者,必须有一颗正义之心,仁者为王”的功夫主题。

  被问及这些年为何不停地带着洪天照拍戏,是否在效仿成龙、房祖名父子,洪金宝表示,“洪天照性格内向,有点像房祖名很腼腆,其实不适合在娱乐圈发展,我也劝过他改行,但他似乎对这行很有兴趣,所以我得照顾他了,五年带他拍了三部片子。也不是刻意学成龙,每一个父亲对于自己的子女都是无条件的帮助,这是人的天性。”

  【相关链接】

    央视打造“功夫月”

  《少林僧兵》根据明嘉靖年间少林僧兵协助抗倭将领戚继光保卫国土、抵御外侵的真实故事改编。《少林僧兵》的主创阵容强大,由曾策划、导演过《新龙门客栈》的香港导演李惠民执导,洪金宝、洪天照、李曼等担任主演,少林方丈释永信担任该剧总监制,少林寺武僧团也在剧中演出。这也是央视继《李小龙传奇》之后推出的又一部功夫大戏。

  考虑到“李小龙”和“少林寺”是中国武术在海外最有号召力的两大品牌,如果能够分别在一套、八套连续播出,对于“振发国威、弘扬民族精神”有着非常好的效果,所以央视紧急做出调整,取消《李小龙传奇》在八套的播出,将原本是2008年年底播出的压轴大戏《少林僧兵》提前到11月播出,打造10月和11月的“功夫大戏月”。

  李惠民透露,如果收视率好,还有意拍摄《少林僧兵》的续集,“续集可能会展现少林武术传到日本发展成柔道的传奇故事。”本报记者|黄笑宇|文|王旭华|图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