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打造"丑女林无敌":化妆放大缺点狂吃增肥20多斤

2008年10月29日 14:1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丑女无敌》剧照

  《丑女无敌》是李欣汝主演的第一部电视剧,此前她只演过《宝莲灯前传》。从接到试镜剧本开始,她便在琢磨怎么可以“丑到无敌”。“试镜的时候,很多女孩都不想让自己化得太丑,但是我偏偏告诉化妆师让他放大我的缺点,隐藏我的优点,最终定妆的效果出来后,我自己也吓了一跳,完全认不得自己了:牙套、黑框大眼镜、爆炸头、老土的衣裳、脸上还要抹黑灰。竞争的人数从三十多个到剩下几个,最后选中了我。最后,当工作人员告诉我‘无敌’确定让我演了,我都呆住了,就说了句‘让我回去想想好吗?’气得老板直瞪眼:你怎么那么不靠谱啊,还想什么啊,之前不是吵着要演的吗?其实我犹豫的不是怕角色太丑,而是担心第一部戏就做女主角,搞不好演砸了就糟了,压力开始涌上来了。后来我考虑了一阵,还是勇敢地接下了这个角色。”

  此后,李欣汝立即开始为出演“林无敌”做准备——增肥。习舞出身的她一直很注意控制体重,狂吃无疑是增肥的最佳途径,“一是饮食不加节制,我开始狂吃各种热量高的食物,例如巧克力、蛋糕;二是停止做运动。很快我便重了20多斤。女孩都是爱漂亮的,虽然我为饰演丑女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但我从不后悔,因为从我去争取出演这个角色的那天起我就明白,这种付出是在为我的角色负责,作为演员必须清楚看到这一点。”

  而不少观众刚看到这个又肥又老土的“林无敌”时,也高喊“被雷到了!”但随着剧集播出,评价慢慢转向,许多观众认为无敌的口头禅和动作虽然笨拙,但是也不乏可爱之处,为人物加分不少。李欣汝透露,自己在这一方面花了不少心思,“她喜欢举手再说话,这个小动作可以表现出她做事循规蹈矩的特质,而走路大步流星是她不拘小节的表现,而‘请听我解释’这个口头禅则可以表现她诚惶诚恐的心态。这些都是我在演戏的过程中给她加上去的。”

  李欣汝透露,因为戴牙套常常会把嘴唇磨出血,所以她在候场时经常会把牙套从嘴里拿出来休息一会儿,于是剧组其他伙伴就取笑她像《异形》里的杀人怪兽,“刘晓虎是‘费铁血’,我是‘林异形’,我们的拍摄就是‘费铁血大战林异形’。”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