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高希希回应新<三国>造型质疑:没有违背史实(图)

2008年12月03日 11:10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陆毅版诸葛亮潇洒抚琴

  日前,高希希回应网友对新《三国》陆毅造型“孔雀开屏”的批评,解释称其头上饰物是发髻,没有违背史实。

  11月底,正在河北涿州影视基地拍摄的新《三国》导演高希希,在其博客公布了“诸葛亮舌战群儒”戏分的拍摄情况,并发布了两张陆毅版“诸葛亮”造型。高希希介绍,念着气势磅礴的大篇台词,陆毅挥舞羽扇神态自若,“仿佛让我们穿越时空,一窥诸葛孔明的风采”。他表示,陆毅在“舌战群儒”戏分中的表现,彻底打消了人们的怀疑,认为陆毅在表演上逐渐收放自如,“因有老版《三国》中诸葛亮的成功塑造,许多观众对于陆毅是否能够诠释好这个角色还是有些疑虑。此番舌战群儒的拍摄,打消了我心中的顾虑,让我对陆毅更加充满了信心”。

  显然,高希希对陆毅的表现颇为得意。意料不到的是,他随文刊登的两张陆毅剧照,倒引来不少口水。在各大论坛的讨论帖中,虽然大部分网友夸赞陆毅“史上最帅诸葛亮”,抚琴动作颇为潇洒,但也有网友对其造型“挑刺”,称“诸葛亮”头顶上的镂空折扇状发髻饰物“怎么看怎么像‘孔雀开屏’,这么招摇一看就是演戏,不真实”;甚至还有网友质疑另一张剧照中陆毅的眼神不对,“诸葛亮是睿智,那眼神是狡猾而不是睿智”。类似批评意见惹来不少跟帖。据悉,此前剧组发布的定妆照就遭到过抨击,网友认为高希希审美“太俗”。

  日前,对于自己博客惹来的批评,高希希表示,网友发表什么样的评论都是正常的,但这些意见丝毫不会影响到自己的工作,毕竟每个人的审美不一样,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演员的造型都是经过史学方面的专家考证后做的,陆毅头上的饰物实际上是发髻,我们不能违背史实。”他同时透露,新《三国》目前已经拍了十多集,预计明年7月拍竣。□晨报记者 彭 骥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