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中国往事》年底亮相 张国立"华子"演父子

2008年12月03日 16:05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12月1日,由内地影星张国立、小宋佳、朱雨辰领衔主演的百集电视剧《中国往事》在北京举行盛大见面会,该剧的主创人员集体亮相现场。《中国往事》讲述了清末中国豪门家族的故事,首部42集总投资5000万,单集投资超过100万,被张黎导演称之为电视剧中的“阿玛尼”。曾因《奋斗》火遍大陆的朱雨辰饰演的曹家二少爷光汉与小宋佳饰演的郑玉楠都是封建大家族中受过西洋文化教育的新式青年,两人的婚姻是家庭包办。图为发布会现场的朱雨辰、小宋佳以及两人剧中形象。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张黎执导,张国立、小宋佳、朱雨辰等主演的42集电视剧《中国往事》预计于年底登陆武汉二套。这部改编自刘恒小说《苍河白日梦》的年代大戏,因汇聚众多好戏之人,单集投资超过一百万,早在拍摄期间就备受瞩目。据悉,除亮相武汉台外,《中国往事》还已被浙江卫视、东方卫视、河北卫视、山东卫视定为2009年开年大戏,元旦开播。 

  大宅门里的民族戏 

  《中国往事》以清末江南曹、郑两大家族的故事为主线,全剧以身世奇特的仆人耳朵为故事叙述视角,讲述曹如器以及他的两个儿子在清末时代变更的背景下,一段大宅门内关于家族、民族的故事。 

  曹老太太的私生子耳朵,是老爷曹如器(张国立饰)的心头恨,但是耳朵把老爷服侍得舒舒服服。曹家二少爷光汉(朱雨辰饰)与郑玉楠(小宋佳饰)都是封建大家族中受过西洋文化教育的新式青年,包办婚姻下,郑玉楠对曹光汉的一见钟情,让她义无反顾地接受了家族的安排。可惜命运弄人,曹光汉有“恋母情结”,对郑玉楠并无爱意。郑玉楠苦闷之中与丈夫的朋友、英俊率真的瑞典机械师路卡斯相爱,并生下了蓝眼睛的孩子,而曹光汉最终为革命牺牲。 

  暴力、生死爱情、婆媳妯娌关系、革命者与朝廷的生死较量、留洋学子与腐朽宅门的文化冲突等元素,都在剧中一一呈现。虽然主线是两个大家族的故事,但旧时代的腐朽,新青年的热血,都造就了《中国往事》不可磨灭的民族情结。 

  朱雨辰抢戏 

  跟自己一贯出演的“老好人”形象不同,张国立在《中国往事》中细腻精到的表演将一个耿介、诡异的曹如器诠释得淋漓尽致。作为家长,曹如器时刻保持着必要的家长式尊严,但因曾受到伤害,他对院子里的所有人极不信任,看着都觉得“心中有鬼”,并因此充满芥蒂,给自己的内心加固了防火墙。剧中,曹如器熬汤药时诡秘、阴郁的形象,令人过目难忘。于观众来讲,也可欣赏到老好人张国立不同的一面。 

  曾在《奋斗》中出演“华子”的年轻演员朱雨辰,此次在剧中挑大梁,出演了一个充满矛盾纠结的角色——曹光汉。恋母情结、淡薄妻子、热爱祖国,这样的个性混合在一体,朱雨辰演起来却未显生涩,成为剧中亮点。 

  铁定有续集 

  《中国往事》首部42集总投资5000万,单集制作费过百万,曾被业内人士称为“花大钱,办大事”。据悉,全国30家卫视均参与抢购《中国往事》,在完成地方台播映后,明年元旦将以“开年大戏”的身份强势登陆浙江卫视、东方卫视、河北卫视、山东卫视四家卫视。 

  为保证制作精良,该剧拍摄制作耗时一年半。其制作规模,所营造的历史感、现场感、画面的精美,都成为该剧品质的保证。而制片方也毫不讳言,“我们就是把这部剧当一个亚洲大戏在做,要出口,卖到亚洲各个国家,甚至世界各国。”此外,58集的《中国往事》第二部也已开始筹备,张国立将在剧中演到100岁。 

  和张国立演父子 

  朱雨辰:演得我很不快乐 

  在《奋斗》中出演“华子”一角的朱雨辰,这次在《中国往事》中挑大梁,扮演二少爷曹光汉。谈及曹光汉这个角色,朱雨辰坦言,自己“对他最深刻的感情是同情”。 

  给自己80分 

  长江商报:曹光汉这个角色充满矛盾纠结,为什么会接演呢? 

  朱雨辰:曹光汉的纠结,就是我演他的最重要原因,这种纠结对我而言是一种挑战。我特别同情他,他有很大的压力,但完全是自己施加的。他一直不停探索,想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但又不能适应社会和家族氛围,挣扎跟寻找纠结在一起,很难处理。至于恋母情结,我觉得每个人都有一些,只不过在曹光汉身上被放大了,那种依赖和信任,也是他纠结的表现吧。 

  长江商报:曹光汉跟你之前的角色很不一样,有一些热情和冷漠,甚至有一些阴郁,入戏难吗? 

  朱雨辰:很难演,我会给自己找茬,让自己不快乐,在生活里就去体会,可以说,我在演这个角色的日子里一直都是不愉快的。除了跟黎叔(导演张黎)不断沟通,我还自己给这个角色写前传,了解他是怎么会有现在的心理状态。剧本里没有提到,我就自己去设想,因为我必须知道他的成长过程,才能体会到他的疯狂和挣扎。 

  长江商报:你觉得自己演得怎么样? 

  朱雨辰:可以打80分吧。

  “瞧不起”张国立 

  长江商报:这次和张国立演父子,感觉怎么样? 

  朱雨辰:其实我跟张国立老师几乎没有说过什么话,不是我不愿意,而是我根本就入戏了,在剧中我对他是一种“不喜欢这个父亲,瞧不起他”的感情。剧杀青后,我在其他场合见到他,都还挺不好意思。说实在的,我觉得父子俩最出彩的戏就是最后一场,在牢里相见那次,两个人终于能真心说话,所有的感情在这个时候迸发出来,而我拍戏期间也就是那场戏跟张国立老师交谈最多。 

  长江商报:你会怎么向观众推荐这部剧? 

  朱雨辰:《金婚》的张国立,《闯关东》的小宋佳,《奋斗》的我,还有导演黎叔,我们都做了很不一样的事情,角色都是全新的,没尝试过的。而这个剧的制作,投资这么大,导演又特别精益求精,包括色彩搭配、人物造型,包括曹光汉被处死的场面,都被美化处理。我想这些都足以让观众有一些对“美”的品味吧,我还是很希望这部剧能成功的。这部戏其实就是让大家知道,在特殊时代背景下的人,有这么一种心理。了解一个时代,也是了解一种状态吧。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