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无线裁员殃及“视帝”“视后”续约

2008年12月03日 17:0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夏雨米雪续约受影响

  无线于12月1日正式裁员212人,虽然TVB一直称不会影响到幕前艺人,但最近有消息称,今年的“视帝”夏雨、“视后”米雪均受到牵连,TVB已暂停与他们谈续约(转签合作更紧密的经理人合约)。《羊城晚报》记者昨日致电夏雨,他承认自颁奖礼后TVB一直没找过他谈新合约问题,“但应该和金融海啸无关”。对于这次裁员,他以“无奈”二字形容自己的心情;而米雪则表示尊重公司的决定。

  “视帝”夏雨:有无奈但也有希望

  对于新合约问题,夏雨说自台庆颁奖礼后双方就没有再谈过:“我以前和TVB一直是部头约,一年拍两部戏,现在谈的是经理人合约,就是以后TVB为我接一切商业工作,TVB从中抽佣金。”他认为合约之事只是暂时没继续谈下去,“应该和金融海啸和这次裁员风波都无关,因为已谈了很久了”。

  TVB这次大规模裁员,夏雨表示自己的心情很“无奈”:“对双方来说,裁员都是一个无奈的决定。但现在环境不好,公司也有难处,要精简人手……唉,我都不知道该如何评论。”

  此次金融海啸让夏雨的投资损失惨重:“我喜欢投资股票等,目前已经损失了50%左右。不过这些钱都是‘闲钱’,不会影响我的生活。”今年夺得“视帝”,更是让夏雨的工作机会增多:“的确多了很多工作在谈,包括登台、代言、商场秀等。(会加价吗?)不会,现在还敢加?这是市场需要,如果别人肯找我,我不出声他们也会加;如果不找我,我再怎么减也不会找。”

  北上拍剧也是“赚真银”的渠道之一。夏雨说正在谈一部内地剧:“细节不便公布,如果谈成的话,会在明年5月开拍。”他现在正忙于拍摄TVB的《秋香怒点唐伯虎》,里面他扮演“华太师”,是一个搞笑角色。

  “视后”米雪:关心男友多于薪酬

  和夏雨一样,米雪与TVB仍是部头约,她对是否能签成经理人合约并不太在意,她宁愿花时间照顾病重的男友尹志强,“我现在一年拍一部剧,这样也挺好,关键是要有好剧本”。

  有传无线会对新签约或续约的艺人进行“冻薪”,米雪乐观地说:“大家都不想这样,都是迫不得已,员工有员工的苦况、公司有公司的政策。即使是被裁的人也不用灰心,他们是专业人才,公司应该还有机会请他们回来工作。我自己和TVB还有1年整约,不加人工也不是太坏的事。”

  [后续影响]

  剧集品质

  可能下降

  无线在香港约有2900名员工,这次被裁的212人主要是幕后人员,其中制作资源部是重灾区。外界担心TVB的剧集制作水平会因此下降。TVB一位资深编剧表示,由于精简人手,不可能解决目前剧集创意匮乏的问题,编剧们恐怕会一味沿袭“亲情+笑料+催泪弹”的成功方程式,只能写出一些桥段老土、“低智”的肥皂剧。TVB全盛期是创作人员在管理,以前制作与创意双总监制互相制衡,现在创意部在内部架构中降了格,归制作部门管辖,再加上制作资源部还大裁员,未来TVB剧集制作水平让人担忧。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