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女人的村庄>完成拍摄 张继新作有望成开年大戏

2008年12月04日 18:4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乡村爱情》系列电视剧让作家张继成为国内知名编剧,记者获悉,由张继担任编剧的另一部农村题材电视剧《女人的村庄》,日前完成后期制作,有望在春节后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成为央视一套阴历年的“开年大戏”。

  张继12月3日告诉本报记者,《女人的村庄》是国内第一部反映农村留守妇女的电视剧,将延续张继作品的轻喜剧风格,演员方面有王茜华、闫学晶、黄晓娟等,《乡村爱情》中的“谢小梅”和“赵玉田”也加盟该剧演一对夫妻。

  两只丢失的小猪引发的农村轻喜剧

  张继介绍,30集电视连续剧《女人的村庄》由全国妇联、辽宁省妇联、沈阳军区影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摄制,反映的是农村留守妇女的生活状态以及她们创业的艰辛和喜悦,“剧中绝大部分戏是写女人,走轻喜剧的风格,内容积极向上。”

  谈到为何关注农村留守妇女这一群体,张继说,多年的农村生活经验使他注意到,农村留守妇女是一个目前颇为引人注目的群体。农村留守妇女们的丈夫进城务工,她们就留守在农村继续从事生产生活,她们有独特的经历、心理感受以及理想与追求,她们的故事是丰富多彩的。

  《女人的村庄》以人物的小角度折射“三农”大问题,比如打工潮,比如农民工夫妻的两地分居问题,“电视剧讲述了一系列故事,最后女人们更强大了、更漂亮了,而男人们也更想家了。”张继将男人们打工的地方和女人们的村庄之间的距离,设置为半天的车程,为了解决农民工夫妻两地分居的问题,电视剧里甚至为农民工设立了“周末回家班车”。

  《女人的村庄》在风格上延续了张继以往作品的轻喜剧风格,“在第一集里,村妇女主任张西凤家里两只白色的小猪跑丢了,被闫学晶扮演的李二白藏了起来。李二白把两只白色的小猪用墨水染成了黑色,可是时间长了墨水掉颜色,后来她让丈夫去买染发剂,想把猪染成黑色,没想到丈夫选错了染发剂的颜色,结果把猪染成了棕色。”张继介绍说,两只丢失的小猪的故事,将贯穿整部电视剧。

  闫学晶顶替“谢大脚”演“坏人”

  《女人的村庄》女一号——村妇女主任张西凤,由目前国内演农村戏最红的女演员王茜华担纲,王茜华因成功主演电视剧《当家的女人》的女主人公张菊香而被观众所熟知,更有专家指出,王茜华扮演的农村妇女形象,填补了王馥荔之后农村女性角色苍白无力的空缺。

  《女人的村庄》的主要演员还包括著名二人转演员、《刘老根》中山杏的扮演者闫学晶以及著名小品演员黄晓娟。闫学晶在《女人的村庄》中扮演一个叫李二白的妇女,这个人物身上有一些缺点,爱占小便宜,“可以说,李二白是这部剧里唯一一个‘反面角色’,当然,她的所谓反面,也是那种爱占小便宜等小缺点,总体上还是个善良的人,有很多喜剧因素。”

  张继介绍,闫学晶扮演的这个角色,一开始属于《乡村爱情》中谢大脚的扮演者于月仙,后来于月仙因故退出,剧组才找到了闫学晶,“李二白是这部剧里比较出彩的一个人物。”

  “赵玉田”、 “谢小梅”新剧成夫妻

  《女人的村庄》的其他主要演员,还包括《乡村爱情》中谢小梅的扮演者杜潇雄,以及赵玉田的扮演者吴云飞,他们在《女人的村庄》中扮演一对新婚夫妻。

  “在这部女人戏里,吴云飞扮演的包工头是男一号,不过这是一个有文化的新型的包工头。杜潇雄扮演村里的文书,和吴云飞扮演的包工头是一对夫妻。”张继介绍说。

  与赵本山、潘长江等有过很多合作的小品演员黄晓娟,与杜潇雄扮演的文书在剧中是一对母女,“黄晓娟演的角色是一个退休女教师,在女婿外出打工之后,她住到女儿家为女儿作伴,这期间,与妇女主任张西凤的公爹发生了一段黄昏恋。”张继说,黄晓娟在该剧中的演出与她之前的形象有很大差别。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