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探班《丑女无敌2》 裴娜捏嗓子向林志玲学嗲功

2008年12月08日 17:5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由风靡全球的都市喜剧《丑女贝蒂》改编的电视剧《丑女无敌》,将于月底播出。9月16日,该剧剧组成员在长沙举行首映礼宣传造势。 中新社发 邓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当《挑战麦克风》引来众人关注的时候,湖南卫视的另一个大手笔——《丑女无敌》第二季正在长沙东部一个摄影棚内悄悄拍摄。本报记者赶赴长沙,一探究竟。

  《丑女无敌》第一季是在湖南卫视边上的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拍的,但“费德南”后来在博客中说了,“国际会展中心旁边有个游乐场,再加上湖南盛产鞭炮有人没事放两挂,同期声录音无法满足,拍摄工作被迫改到了夜间。”到了第二季,剧组干脆后撤几十公里,搬到长沙县黄花镇的一家包装厂内。此地颇为安静,丘陵、树木、农妇、小黄狗,所有一切如一幅纯净的田园风景画。《丑女无敌》就在此间以3天一集的速度加紧拍摄,它计划在春节前拍完,节后与观众见面。

  “裴娜”是林志玲陈好们的综合体

  上午11点多,当记者赶到剧组时,正在拍一组“裴娜”的戏,“李安茜”、“苏蕾”、“小艾”等也到了拍摄现场,唯独少了“林无敌”,一问才知她的戏要到晚上才有。

  观众对“裴娜”的印象就是做作和夸张,特别是她的扭臀功夫。许多人认为“裴娜”这个角色很好演,只要拼命夸张就可以了,到现场看了之后才发现根本不是这么回事。

  当记者走进摄影棚的时候,正在拍“裴娜”被银行催讨按揭的一场戏。本以为这组1分多钟的镜头很好过,谁知加上试戏,“裴娜”的扮演者毛俊杰前前后后重复了10多次。只要一喊开拍,毛俊杰脸部的表情瞬间夸张起来。但导演一次次喊停,一次次上前给她说戏,细微到了嘴角应该咧开到什么程度。拍摄间隙,毛俊杰一次次地把手机拿到自己的嘴边自言自语,然后看着玻璃中的虚像校正自己的表情和神态。

  为了演出裴娜的“嗲”,毛俊杰演的时候每次都要捏紧了嗓子说话。前段时间长沙降温,再加上拍的是夏天的戏,毛俊杰感冒了,有几天甚至说不出话来。这种情况下,她只好光张嘴不出声,这可苦了与她搭戏的几名演员,他们不仅得背好自己和毛俊杰的台词,还要时刻观察她的表情,以判断是否轮到自己说话了。

  说起《丑女无敌》夸张的风格时,第二季导演蒋家俊笑着说,只要是中戏、北影毕业的10个中有9个会演哭戏,但笑戏就不一定了,它是需要学问的,“要不然赵本山就不会这么值钱了!”

  “一点点地琢磨,从最早的模仿开始,把林志玲、陈好、芙蓉姐姐等人物的特点综合到裴娜身上”,拍完这组镜头已是中午12点多,毛俊杰披上羽绒衣,站在暖风机前对记者说。而她的助理透露,毛俊杰演这个角色的时候,“声音取林志玲,腰部取陈好,做作取芙蓉姐姐。”

  费德南的月奖金只有1000元?

  这个设在包装厂车间内的摄影棚总共花了200万元。一走进“概念广告”,首先看到的就是拜金女张凌的地盘——前台。有趣的是,一个文件夹里夹着“概念广告”的奖金清单,上面正儿八经写着费德南、李安茜、吴庸等“高层”的月奖金只有区区1000元,林无敌、裴娜等只有600元,而小艾等人只能拿到可怜的 500元。

  《丑女无敌》第一季被人指责的一个地方是植入式广告无处不在,搞得跟广告片一样,不过这一现象在第二季中将大为改观。“ 第二季中广告少了许多,大的办公区只有一块广告牌,还是躲在背后的。”在现场,《丑女无敌》第二季导演蒋家俊向记者表示,第二季中不会每个镜头都带到广告。

  记者注意到,拍摄现场确实“干净”了许多,几乎见不到第一季中那些令人看了想换台的广告牌。不过蒋家俊也说了,第二季中广告的总量是不会减少的,只不过做得更为隐蔽和科学。如此说来,等到剧播出的时候,观众可以抱着大家一起找广告的心态来看了。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