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因涉嫌敏感题材 <深呼吸>曾被广电总局雪藏三年

2008年12月09日 15:37 来源:大连晚报 发表评论

  刚刚在北京卫视首播的全国首部环保题材电视剧《深呼吸》因为涉嫌敏感题材,在剧中揭露了水污染现实而被总局和电视台“雪藏”三年。虽然该剧集合了目前中国电视剧的大腕蒋雯丽、李幼斌,但依然难以逃脱被“雪藏”的现实。

  因题材敏感被“雪藏”三年

  《深呼吸》中李幼斌当起了负责环境保护的市长,蒋雯丽则变身为一个水厂女工。两位昔日的恋人因为水厂的污染问题又走到了一起。《深呼吸》虽然以家庭和爱情为主线,但是剧中还是揭露了不少水污染的敏感问题。因此,该剧只在少数地方频道播出后,即被广电总局叫停,“雪藏”了三年。

  说起被“雪藏”的事情,蒋雯丽和李幼斌都显得很无奈。李幼斌表示:“《深呼吸》其实是和《亮剑》先后拍摄的,《亮剑》播火了,我也变‘武夫’了,其实我是能文能武。”蒋雯丽毫不掩饰地说:“这样的戏应该早播,也应该让大家都来看看,三年后才播出来,我认为没道理。”对于环境保护问题,蒋雯丽也深有体会:“我觉得环境是大家的问题,大家都需要珍惜。今年奥运会期间,空气很好,天也很蓝,给我的印象很深。现在《深呼吸》终能在卫视频道播出来,我觉得真没有白拍,我也希望观众去看看。如果说《金婚》是写一个家庭的话,那么《深呼吸》是写一个社会的责任,从一个公民的角度来说,《深呼吸》更有意义。”

  《深呼吸》解禁借光央视《水问》

  刚刚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的八集纪录片《水问》通过八个章节反映了我国水资源的问题,是央视在黄金时段强势推出的第一部全面反映我国水资源整体状况的电视纪录片。与此同时,央视还启动了“关注水环境,关注水资源”的直播报道。作为官方的主流媒体,央视此举充分体现了其社会责任,也直白地道出了一个国家面临的环保危机。

  《深呼吸》的故事情节与《水问》的现实关注完全吻合。《水问》揭露的位于河南西部的一个小山村,癌症已成了村里的常见病,就是电视剧中很多人罹患癌症的缩影。在国家大力发展环境保护问题,并把环保局提升为环境保护部就足以反映国家的重视程度,在这种大背景下,《水问》首先叩开电视大门,《深呼吸》也得以解禁。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