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明年荧屏商战剧大出风头 港台剧依然"珠光宝气"

2008年12月12日 13:14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快报日前预报了明年美剧和中国内地电视剧的看点,今天我们来关注明年的港台剧。虽然经济低迷,但是港台剧的收视应该会逆向而行,一路走高。明年的收视大战还没有拉开,跨年大戏《珠光宝气》已经红得发紫,在金融海啸中大赚一把,其高收视率将一直延续到明年,可以预计是明年最火的港台剧。在《珠光宝气》的带领之下,其他港台剧集也整装待发,要在2009年重拳出击。

  主力军:《珠光宝气》

  看点:美剧风格的家族商战剧

  TVB这几年青黄不接是公认的事实,最近推出的新人都没有得到观众的认可,无法像曾经的顶梁柱罗嘉良、陈慧珊一样深入人心。很多TVB新剧都让内地观众觉得“生脸太多,没有亲切感”。但是《珠光宝气》里基本上都是TVB的老艺人,让观众们反映“看着踏实”。

  《珠光宝气》的三个女主角分别是邵美琪、黎姿、蔡少芬,都是老资格的中坚力量。邵美琪许久没有新剧,这次重新回归,让人亲切不已;黎姿虽然是从《金枝欲孽》才开始大红,但也是《古惑仔》时代就被内地观众所熟知的大美人;蔡少芬则是“六大花旦”之一,地位不在话下。老演员方面除了有姜大卫、李司棋,更有上世纪70年代的邵氏一哥岳华,30年前的大侠岳华此番复出,被赞风采不减当年,甚至有年轻女观众表示:“跟他谈恋爱也不错。”几位重量级女星再加上资深老戏骨,仿佛回到港剧黄金岁月。

  虽然都是TVB的熟脸,家族纷争和商战风云也是TVB的拿手菜,但是《珠光宝气》却和以前的家族商战剧《创世纪》、《天地男儿》等不太一样。这次没有“私生子”的桥段和身世之谜,而是着眼于三姐妹在利益和情感当中引起的纠葛。人人都有人性的阴暗面,都会为了一己私利犯错……峰回路转的情节和对每个角色阴暗面的展示让人看到了美剧的思路。

  集结军:其他港台剧

  港剧

  《学警狙击》

  看点:苗侨伟重演奸角

  83版射雕的“杨康”苗侨伟凭借《学警雄心》复出,其角色最后因公殉职,赚取了观众不少眼泪。因为收视叫座,明年TVB会顺势推出续集《学警狙击》,苗侨伟将会在续集中继续出演,但是这次又重新演起了奸角。这次他能不能再塑造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杨康呢?拭目以待吧。

  《烈火雄心Ⅲ》

  看点:全新组合再现经典

  职业剧一直是TVB的特长,讲述火警生活的《烈火雄心》这次又推出了第三部,主演除了老班底的王喜,其他两位是新加入的黄宗泽和郑嘉颖。郑嘉颖已经拿下视帝,地位不同,因此顺利从第一部的小配角晋升主角。全新组合的兄弟这次又要再现消防员故事,不知道会不会有新的创意。

  《巾帼枭雄》

  看点:民国版《金枝欲孽》

  《金枝欲孽》让TVB尝到了女人戏的甜头,继《胭脂水粉》《火舞黄沙》之后,TVB又推出了讲述大家族女人的《巾帼枭雄》,“如妃”邓萃雯又一次领衔,扮演大家族里的强势女人。资深艺人商天娥、惠英红均有出演,在戏里勾心斗角,看来要打造一出民国版《金枝欲孽》。

  台剧

  《我的亿万面包》

  看点:郑元畅林依晨组合

  郑元畅和林依晨的《恶作剧之吻》虽然是翻拍日剧之作,却掀起收视热潮,一路红到续集,势不可挡,也奠定了他们在粉丝心目中完美银幕情侣的地位。新剧《我的亿万面包》重新将二人组合到一起,圆了不少粉丝的心愿,该剧还有内地选秀明星吴建飞的加盟。郑元畅突破形象不再演白马王子,反而演了有点娘娘腔的角色。该剧刚刚开演,将会一直演到明年,是2009年台剧的第一轮出击。

  《敲敲爱上你》

  看点:两地联合新火花

  明道出演的《爱情魔发师》、《王子变青蛙》都是收视热门,这次又演偶像剧,不同之处是有内地演员李小璐和选秀明星柏栩栩的加入,台剧的夸张风格和内地演员的表演相结合,会有新的火花擦出,明道和内地女星的配合也一定有新意。当然,李小璐到了台剧里会不会水土不服也是个问号,在挑剔的观众眼里,大胆搭配也有可能弄巧成拙。

  《爱就宅一起》

  看点:偶像演偶像

  从《恶作剧之吻》里走出的汪东城通过一系列偶像剧和“飞轮海”的演出变成了新一代偶像,明年的新剧,身为偶像的汪东城将出演另一个偶像明星,在人气下滑后租房认识女主角杨丞琳,两人在同一屋檐下产生情感,有点《浪漫满屋》的意思。通讯员 张润芝

  快报记者 李谷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