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接棒黎明 陈坤有望出演电视剧版《梅兰芳》

2008年12月15日 10:24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12月2日晚,陈凯歌执导的电影《梅兰芳》在北京中影怀柔影视基地举行首映礼,黎明跟主持人调侃时大秀兰花指。黎明在剧中扮演梅兰芳。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3月30日晚,由光线传媒主办的慈善活动——“真维斯大爱盛典”在北京举行,艺人陈坤荣获“真维斯大爱盛典”年度慈善人物。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黎明版梅兰芳还在各大电影院抢票房,陈坤版梅兰芳就迫不及待杀将出来。日前华谊兄弟公司透露,已购得电视剧《梅兰芳》的版权,计划明年拍摄,目前还在撰写剧本阶段。

  早和电影版同时启

  今年9月,看过电影《梅兰芳》的梅葆玖激动盛赞,陈凯歌对梅兰芳如何唱戏、如何做人都有了精准的概括,“影片把梅兰芳人生的几个重要关口都把握得很准。看了这部电影,我决定在我有生之年,不再授权任何人拍摄梅兰芳的电影故事片了,而且我要留言下来,让我的子孙后代也不要再授权拍摄了,这个起码要保持50年。”

  但为何这么快就把版权卖给了华谊兄弟公司?昨日华谊公司负责宣传的朱小姐告诉记者,华谊确实已购得电视剧《梅兰芳》的版权,筹拍工作也已展开。记者还了解到,原来早在陈凯歌开拍电影版《梅兰芳》的同时,华谊就已启动了电视剧版《梅兰芳》的项目,当时就已获得授权。不过前提是电视剧必须在电影上映后才能开拍,因此华谊直到现在才放出筹备电视剧版《梅兰芳》的消息。

  把梅兰芳一生分为四阶段

  陈凯歌执导的《梅兰芳》只截取了梅兰芳与师父斗戏、与孟小冬相恋、美国演出、蓄须明志等重要事件铺开。电影时长仅两个半小时,对梅兰芳的一生显然无法详尽描述,其小时候学戏,乃至他在解放后的去向,电影中都没有交代。不少观众也反映,影片没有交代梅孟成亲、美国首演失败等情节,留下不少遗憾。

  此番华谊筹拍电视剧版《梅兰芳》,与电影版相比,剧情上会有什么改进?华谊宣传朱小姐表示,电视剧版目前已到了撰写剧本的阶段,不过剧本仍在保密创作,因此将侧重描述梅兰芳一生中的哪个阶段仍不得而知。不过有报道称,电视剧版将把梅兰芳一生分为四个阶段,计划拍摄40集。还有相关人士介绍:“ 与电视剧相比,电影是有局限性的,它只能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通过一些片段来让观众感受梅兰芳。而电视剧则不同,我们将梅兰芳的人生更加细节化,让观众们更具体地了解他。”

  陈坤有望担纲《梅兰芳》

  黎明版梅兰芳从选角阶段就遭到质疑,电影上映后,炮轰他太木讷、让配角抢了戏的声音更是不绝于耳。因此,电视剧版《梅兰芳》由谁来主演颇引人关注,在一定程度上甚至可能决定该剧的成败。华谊宣传朱小姐表示,目前华谊还未对电视剧版的导演及演员进行挑选。不过有消息称,华谊有意让陈坤出演梅兰芳。早在电影版开拍前,就有不少人推荐他来演梅兰芳,因为他的柔媚气质很对味。昨日记者就此事询问陈坤所在荣信达公司的宣传主管王先生,他回应:不知道有这件事情。

  而华谊总裁王中磊在谈及演员人选时曾表示,“电视剧版《梅兰芳》得到了梅家的大力支持,给了我们很大的创作空间。公司有意找两位不同年龄段的演员,以内地演员为主。明年年初剧本完成后,公司将会着手建组,演员人选也会随之公布。”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