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加盟大河剧<天地人> 妻夫木聪常盘贵子再续前缘

2008年12月15日 13:50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播出将近一年的大河剧《笃姬》昨日在日本“谢幕”,以平均25%的收视率成为了今年的日剧冠军。日前,该剧主演宫崎葵将接力棒交给了明年大河剧《天地人》的主演妻夫木聪, 这部曾经三度追加演员阵容的年度大戏,能否续写收视神话,明年1月4日起将见分晓。

  【星闻】

  妻夫木聪避谈情变

  日前,宫崎葵和妻夫木聪分别代表“笃姬”与《天地人》的主角“直江兼续”出席接棒仪式,互换两个角色的出身地名产。大河剧一拍就是一年,作为过来人,宫崎葵表示,这一年来的拍摄工作非常幸福,希望妻夫木聪也会有同感。而妻夫木聪笑说:“一年的拍摄时间虽然让我感到很不安,但我会与合作的演员们一起边饮酒边交流,希望能变得像宫崎葵一样幸福。”

  前不久,日本媒体爆料称,因柴崎幸移情别恋,导致她与妻夫木聪3年的恋情告终。由于话题过于敏感,在接棒仪式现场,一听到柴崎幸的名字被记者提起,就立刻有工作人员带着妻夫木聪离开。

  观光收益将超200亿日元

  由于《笃姬》的成绩非常亮眼,该剧成功为剧中的重要地点鹿儿岛带来了超过261亿日元的观光收益,因此NHK也不遗余力地宣传《天地人》。

  在与剧中主角直江兼续有重大关联的新氵舄与山形两县,也将配合展开宣传活动。在该剧明年1月至12月的播放期间,在当地设有介绍直江的生平资料的展览。据初步估计,《天地人》也能为新氵舄地区吸引近二百万游客,带来204亿日元的收入。

  【看点】

  三度追加演员阵容

  在NHK电视台原本公布的演员名单中,妻夫木聪、常盘贵子、北村一辉、长泽雅美、玉山铁二、阿部宽、相武纱季和小泉孝太郎本已是“弹眼落睛”的强大明星阵容,而在追加了小栗旬、深田恭子、城田优、上地雄辅等配角后,更是让人备感期待。

  然而NHK并不准备就此罢休,一心想要将“全明星”进行到底的NHK,在第三次追加的配角名单上,再次加上了松田龙平、杏、木村佳乃、宇津井健等明星,使得整个演员列表好似年末的颁奖典礼一般熠熠生辉。这似乎也是大河剧历史上偶像演员参演比重最大的一次。

  日本名臣传奇一生

  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天地人》描述的是日本战国时代名将直江兼续的一生。在一味追求利益的战国时代,直江兼续却坚持以“义”为理念,并在盔甲上刻下“爱”字,编剧透露:“我们试图通过这个重情重义、挺直腰杆做人的形象来告诉现代的日本人,做人最重要的是什么。”

  妻夫木聪常盘贵子扮夫妻

  曾经在《漂流教室》里合作过的妻夫木聪和常盘贵子,此番再度携手,在《天地人》中饰演夫妇。在剧中饰演默默支持丈夫的妻子阿船的常盘贵子笑言,每次拍摄时,都是抱着为妻夫木聪打气的心态,戏里戏外都会支持他。而妻夫木聪则表示,在如此大制作的大河剧中担任主角,兴奋感比紧张感来得更强烈。

  小栗二度出演同一角色

  小栗旬与他将要饰演的日本名将石田三成缘分不浅。他曾在1996年的大河剧《秀吉》中饰演少年石田三成,他感慨道:“想不到在相隔13年之后,居然有机会再度饰演成年三成。”其实在历年大河剧中,由某位演员出演同一个角色的例子不在少数。比如唐泽寿明就曾在2002年的《利家与松》和2006年的《功名十字路》中扮演利家一角。 撰文 陈苏柚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