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电影《凡人》在连拍摄花絮 小学生感受人间百态

2008年12月16日 16:55 来源:大连晚报 发表评论

  由八方明电影工作室投资拍摄、新锐导演剑威执导的数字电影《凡人》,目前正在大连拍摄。该片以当下社会为背景,通过对房地产经纪人、小区保安、健身教练、拾荒者、成功人士等几人在一天内的生活的切片式描述,表现了人们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为生活所做出的挣扎和努力,更反映了亲情和些许关爱给这个严冬所带来的温暖和亮色。值得一提的是,几名小学生在片中,以自己的视角对大人世界进行打量,能让人思考良多。

  富家女感受贫民生活

  据导演剑威介绍,《凡人》的拍摄手法非常陡峭,比如甲走进一扇大门,背后乙不经意地走过,但当表现乙的时候,甲又成为乙的背景。这样,一个场景内的事件,往往要从多个角度拍摄好几遍,而到最后,看似无关的几个人,其实都息息相关。这一手法不禁让人想起了前不久刚上映的影片《证人》。

  几天前的一个傍晚,剧组在盖州街一处棚户区拍摄了拾荒者家中的戏份。一座小院,租住了三四户外来务工人员,仅可容身的过道又堆满了旧家电、咸菜缸等杂物。扮演拾荒者的演员在火炉上煎蛋热奶,懂事的女儿在床上熟练地叠着被子——一幅忙碌的晨景被复制出来了。

  扮演拾荒者女儿——宝儿的小演员名叫鹿蒸鸿,来自山东泰安,刚上小学二年级。鹿蒸鸿的现实生活是很优越的,好学的她不仅学习成绩好,钢琴弹得也棒,今年 7月她在全国钢琴考级展演中获得了入围奖,2005年她还在香港拿过奖呢。虽然是小女孩,但她对跆拳道却很感兴趣,据《凡人》的武术指导——她的跆拳道老师说,她的程度已达到“黑带”的水平。

  打小生活优越,饰演拾荒者的女儿能行吗?鹿蒸鸿的父母说,她自立能力强,很小的时候就自己穿衣、叠被,自打看了电视上那个公益广告,每天为父母打洗脚水就成了她的课程。但当记者问她能否真的过得来棚户区的生活时,她笑着摇了摇头。

  一天,剧组在金南路小学拍摄了父亲给女儿送饭的戏。由于上午干活多挣了点钱,午饭里多了几块肉,女儿便问爸爸怎么有那么多肉,爸爸说:“爸有钱了,多吃点肉好长身体啊。”虽然看起来凄楚,但父女俩却传出了阵阵笑声。

  童心不因贫富染尘埃

  昨天早上,剧组在金南路小学门口拍摄了送孩子上学的戏。拾荒者拉着收废品的板车送女儿上学,女儿刚要下车,一辆大奔停在旁边,车里探出一个小男孩的头来,冲小女孩招手打招呼,之后两个孩子一起手拉着手蹦蹦跳跳地进了校门。

  据导演介绍,在片中,小男孩乐乐与宝儿是“老对儿”。乐乐的扮演者孙瀚文今年11岁,在中山路小学上五年级,也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酷爱声乐和拉丁舞的他,曾在东方青少年全国声乐比赛中拿过金奖,还曾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大连电视台的各类晚会的演出。

  现实生活中,孙瀚文与片中的乐乐一样,过着优越的生活。但据他说,他们班上就有父母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同学,平时大家处得也都挺好,他还特别愿意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同学。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