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陈晓楠:退休后我要拍触动心灵的纪录片

2008年12月18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8日电 12月17日晚,凤凰卫视主持人陈晓楠受邀做客清华大学时代论坛,为清华学子们奉献了一场题为“知‘晓’人生,奔走‘楠’北”的精彩讲座。

  两小时的主题讲座中,从主持特别节目《水木清华》,直播报道“9•11”,亲历伊拉克战争、黎以冲突,深入汶川震区第一线,到打造充满人文关怀的《冷暖人生》……。陈晓楠畅谈了对于新闻职业的理解,展现了亲历战争的所思所想以及面对灾难的触动与感悟。

  自由提问环节,大学生们对陈晓楠及其团队打造的《冷暖人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尽管聚焦的是普通人的故事,但节目传达出的每一个小人物的尊严、顽强、张力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华山独臂挑夫》、《陈坚的最后79小时》、《黑暗中的光芒——大地震中的北川中学》、《杭州地铁塌陷:曾经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同学们聊起《冷暖人生》以人性视角记录下的故事如数家珍。得到同学们鼓励的陈晓楠表示:“时间的力量是最伟大的,《冷暖人生》是周播的节目,所以我们经常遗憾没有足够的时间去挖掘故事。退休以后,我会去拍一些特别长的不计功利的有深度的纪录片,为大家呈现更多触动心灵的故事。”

  当晚的讲座,不仅有清华的师生,北京大学、传媒大学等北京其他高校的学生也特意前来,整个过程掌声、笑声不断。“晓楠姐的讲座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时代论坛与凤凰卫视颇有渊源,我们首场邀请的嘉宾就是凤凰卫视的采访总监闾丘露薇,我们期待以后会有更多的凤凰人来时代论坛做客。”筹办时代论坛的清华学生代表说道。

  自2001年加入凤凰卫视以来,陈晓楠知性随和、清新自然的主持风格,深受观众、尤其是大学生的喜爱。汶川地震发生后,她深入灾区以女性记者向观众传递的灾难中的人性光芒,更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今年以来,陈晓楠受邀走进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多所高校,与大学生们分享了事业的广度、人生的温度。

  据了解,由清华大学学生会主办的时代论坛迄今已走过5年的岁月,举办了百余场讲座。论坛由三大经典访谈栏目——“溯源讲堂”、“聆听时代之声”和“人生与事业”组成。开办以来,谭盾、艾未未、郎咸平等各领域的百余位时代人物都曾受邀走上讲台与清华学子畅谈理想、规划人生、追本溯源、探求真知。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