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杜拉拉"全面"触电" 孙俪出演电视版女一号

2008年12月24日 10:5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白领小说《杜拉拉升职记》08年火遍中国南北,各大图书排行榜都稳坐前三位。2008年底,《杜拉拉2华年似水》已经开始火热预订,即将出版。记者昨日获悉,《杜拉拉升职记》将全方位“触电”:徐静蕾担任电影版导演,而孙俪是电视版的第一女主角。

  职业经理人多年历练成就“杜拉拉”

  与《杜拉拉升职记》一书的火热程度相比,作者李可却异常低调,很少参与图书的宣传。

  据悉,李可为世界五百强企业的资深职业经理人,身为职场中人,她将多年的职场历练和心得写入《杜拉拉升职记》一书,在2008年掀起了杜拉拉热。当当、卓越网连续七十几周位列小说排行榜第一名、豆瓣最受关注图书、金石堂文学类图书第一名、大学生毕业前必读的10本书……虽然陆续也有很多同类作品出版,但无论在口碑上还是销量上都很难与之匹敌。《杜拉拉升职记》似乎成为了职场小说一座不可逾越的高峰。“写作杜拉拉2我自己的压力很大。”作者李可坦言,“我希望这本小说,能够对人们的生活有一些超越职场规则的现实意义,以回报市场和读者对我的知遇之恩。”

  老徐当导演“杜拉拉”要上大银幕

  记者昨日获悉,有“才女”之称的徐静蕾也自称是杜拉拉的粉丝,“读聪明女人的书是种享受。会心,不累。书中所讲述的白领生活、职场规则,颇为生动有趣,同时实用得很——虽然我并没有经历过真正的‘职场’,但仍笃定地这样认为。”在《杜拉拉2华年似水》的腰封上智联招聘代言人徐静蕾写下了这样一段话。据悉,此次徐静蕾不但亲自为此书做推荐,更有望执导电影《杜拉拉升职记》,她认为那将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儿。

  电视版敲定孙俪就是“杜拉拉”

  而中国第二大传媒集团上海文广新闻集团(SMG)早在08年初就重金买下杜拉拉电视剧版权,已将《杜拉拉升职记》与《网球王子2》、刚刚关机的《蜗居》一起作为东方卫视的独家定制三部曲。据SMG内部人士透露,具有白领气质的男女演员以及熟悉外企文化的导演是目前最困扰制片方的问题,如何打造一个打动人心的“杜拉拉”,到底谁才能成为白领偶像杜拉拉,曾考虑通过网络投票来决定。而记者也获悉,日前SMG方面正密切和演员孙俪接触,电视剧版的《杜拉拉升职记》已经确定由当红影星孙俪担纲主演,当记者问及徐静蕾心目中的杜拉拉的演员人选,徐静蕾称演员人选还在物色当中。 记者胡晓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